和人类还有一战 雅马哈携机器人骑手参加CES 2018

和人类还有一战 雅马哈携机器人骑手参加CES 2018
2017年12月07日 13:14 爱活网

  距离CES 2018开幕还有一个月,雅马哈发动机株式会社将携陆空五款产品前来参展,从智能摩托车到无人直升机,我们还能看到哪些高科技?

  最引人注目的当然是MOTOBOT Ver.2,它是一名机器人骑手,它能和人类一样驾驶未经特殊改造的摩托车。就在今年9月,MOTOBOT机器人驾驶摩托车车速超过了200km/h,随后,它挑战了意大利的冠军车手小飞侠罗西,虽然最后以30秒的差距在竞速赛中战败,但MOTOBOT可谓前途无量。

  未来摩托MOTOROiD在东京车展上亮相过,是摩托车与时下最流行的人工智能结合,它可以识别车主,在低速情况下,通过观测骑手的身体动态来提供驾驶辅助,MOTOROiD还能用不同方式与车主进行交互,同时具备自动驾驶概念。

  当然,雅马哈也将带来了一些新技术,06GEN APPM技术主要用来帮助车辆进行慢速无人驾驶,通过基于云服务的路面图像识别技术观察周围环境以及行人,可以应用在各种车辆及轮椅上,而官方介绍的正是一台类似“移动阳台”的车辆。

  除了地上跑的,雅马哈还将带着天上飞的去参加CES 2018,型号为YMR-01的无人机,它拥有两个同轴双旋翼和另外四个单旋翼,主要是于农药喷洒。而FAZER R则是一架可以同时用于农业和工业的无人直升机。

  作为技术先锋,雅马哈公司总能带给大家许多惊喜,这些新产品在生活中可能暂时没用,但它们能扩展我们的视野,加速技术的进步,相信在不久的未来,我们就能享受它们带来的好处。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评论排行榜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