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超级地球”K2-18b可能存在生命

研究:“超级地球”K2-18b可能存在生命
2017年12月07日 10:46 环球网

研究:“超级地球”K2-18b可能存在生命

李宗泽

  【环球网科技综合报道 记者 李宗泽】英国《独立报》报道,根据新研究,名为K2-18b的太阳系外行星,距离地球111光年,可能是有外星生命存在的“放大版地球”,被形容为可能是“超级地球”,也就是可能支撑生命的巨大岩石行星。

  K2-18b位于所绕行母星的适居带内,意味这颗行星表面有可能存在液态水,这是已知孕育生命的关键要素之一。

  美国得克萨斯州大学和加拿大蒙特娄大学研究员利用欧洲南方天文台的观测数据进行新研究。他们也首度发现K2-18b还有一个名为K2-18c的邻居,这两颗行星都绕着位于狮子座、距离地球111光年的红矮星K2-18运行。

  任职蒙特娄大学的第一作者克劳席尔说:“能够量测K2-18b的质量和密度真是太棒了,但发现一颗新的系外行星很幸运,同样令人兴奋。”

  研究员要开始研究K2-18b到底是像地球一样由岩石构成的星球,或是像海王星般。研究员使用欧洲南方天文台的高精度径向速度行星搜索器(Harps)对K2-18b进行分析后,推测K2-18b质量可能是地球的6到10倍,可能大部分由岩石构成,表面有类似地球的大气层,或者是大部分由水构成,表面有厚厚的冰层,仍有待进一步调查。

  跟K2-18b相比,K2-18c因为太接近母星,地表温度可能会过热,不适合生命生存。

行星天文台南方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评论排行榜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