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2022年有望用啤酒驱动 终结对汽油依赖

汽车2022年有望用啤酒驱动 终结对汽油依赖
2017年12月07日 10:15 环球网

汽车2022年有望用啤酒驱动 终结对汽油依赖

实习编译:汪雄飞

  【环球网科技报道】据英国《每日邮报》12月6日报道,英国布里斯托大学的化学家通过将啤酒里的乙醇转化成丁醇,成功制造出燃料,有望终结对汽油的依赖。

  啤酒里的乙醇可通过催化剂转化成丁醇,因此科学家使用啤酒来制造可再生燃料以替代汽油,转化过程有望在五年内实现大规模生产。该可再生燃料由农作物制造,而汽车无需改变。科学家称,不久我们我们就能看到使用新型燃料的汽车。专家预测,2022年这种燃料会成为主要运输燃料来源。

  乙醇是酒精饮料的主要成分,已在全世界被用作汽油的替代品。然而乙醇并不是理想替代品,因为它能量密度更低,而且会腐蚀发动机。科学家发现制造可再生燃料的新方法,在实验室条件下将纯净的无水乙醇转化成丁醇。尽管丁醇与乙醇类似,但燃料性能更优异。

  该研究主要作者瓦斯教授说,“使用丁醇作燃料的最大优点在于它可用于当前的汽油车,无需调整。它是汽油的完美替代品。” (实习编译:汪雄飞 审稿:李宗泽)

科学家丁醇燃料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评论排行榜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