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史以来发现的最完整的360万年前人类祖先骨架

2017年12月07日 09:44 环球网

在过去几个世纪中考古学家发现了许多古代人类祖先的骨架化石,虽然大多数时候骨骼残骸至少是可识别的,但它们很少是完整。现在南非考古学家宣布发现有史以来最完整的360万年前人类祖先骨架化石。

南非约翰内斯堡威特沃特斯兰德大学的Ron Clarke教授称为这个称为“小脚”(Little Foot)的骨架具有360万年的历史。这使得它成为人类最古老的祖先之一,同时也是人类进化链中被称为南方古猿的最完整的骨架化石。

在20世纪90年代中期,化石骨架的一部分最初发现被矿工发现。在岩石中发现的骨碎片导致研究人员进入山洞,希望找到更多的化石证据。到1997年,研究团队发现了一些令人惊异的东西。在此后的二十年里,考古学家发现了整个骨架,将其从Sterkfontein洞穴系统中移除。

Clarke表示:“这是人类起源研究历史上最显著的化石发现之一,今天宣布这一重要发现是一种荣幸。这个过程需要在黑暗的洞穴环境中进行非常仔细的挖掘。一旦骨骼的的表面暴露出来,其底面仍然嵌入的角砾岩必须小心地切下,并在块中取出,随后在Sterkfontein的实验室中进一步清洁。”

经过二十年的化石研究,由克拉克领导的研究小组正在准备一系列的科学论文来揭示所有的细节。他们预计在明年发表研究成果。

化石骨架祖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