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智能机市场已被五大品牌统治 三星再无还击能力

中国智能机市场已被五大品牌统治 三星再无还击能力
2017年12月07日 08:50 砍柴网

中国是世界上最独特的智能手机市场,这里的领军厂商无需开辟海外战场也能轻松挤进全球销量第一梯队。此外,一些名不见经传的新军也有机会异军突起。不过,后一种情况未来恐怕会越来越少,因为市场研究公司Kantar Worldpanel的数据显示,中国销量前五的厂商已经彻底完成了对市场的统治。

Kantar的报告显示,今年第三季度,中国市场前五名分别被华为、小米、苹果、vivo和OPPO占据,这五强直接拿下了91%的市场份额,而去年同期它们的市场份额仅为79%。这样的统治力让类似中兴、魅族和联想等品牌举步维艰,而贵为世界销量冠军的三星在中国占有率则跌至2.2%。更可怕的是,这种情况还在继续恶化。

有趣的是,五大巨头在中国的成功之道各具特色。OPPO和vivo选择扎根广大乡村,将大量实体店直接送到了物联网暂未覆盖的地方。虽然小米线下实体店增速最快,但它们依然是网络销售大师。当然,小米此次强力反弹主要还是靠线上线下的结合。华为更注重城市市场,它们已经在用户群中树立了领军品牌的形象。苹果则始终保持自己高端品牌的金字招牌,iPhone X的发售让苹果下个季度能有个更棒的成绩单。同时,它依然是许多中国年轻消费者最想拥有的品牌。

【来源:The Verge中文站】

苹果智能机三星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评论排行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