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法拉第未来获超10亿美元投资,贾跃亭终于等来了救命稻草?

传法拉第未来获超10亿美元投资,贾跃亭终于等来了救命稻草?
2017年12月07日 14:48 猎云网

【猎云网北京】12月7日报道(文/岳丽丽)

时隔多月,法拉第未来(FaradayFuture,以下简称FF)融资情况似乎又有了新的进展。

据第一电动汽车网消息12月1日,贾跃亭通过律师团队与来自香港的投资机构签署协议,协议表明FF将获得一笔超过10亿美元的投资。交易完成后,贾跃亭将推动FF生产基地尽快开工,以兑现2019年上市销售的诺言。

据了解,早在今年7月4日,贾跃亭辞去乐视网所有职务飞往美国,目的是为FF寻求新一轮融资,推动FF91最快实现量产上市。他曾表示,在未来三四个月之内会有结果。

现在看来5个月后的这个消息比期待时间来得更晚一些,但无论如何对贾跃亭来说是个好消息,贾跃亭和他的FF似乎终于等来了救命稻草。

据报道,12月1日上午,双方最终达成投资协议,但投资人背景及交易估值等信息均严格保密。

关于这次融资,此前有媒体消息称,半年来贾跃亭团队接触的近20家投资机构中,有一家意向强烈,三周前从香港派出团队赴美尽调,并已经完成支付3000万美元诚意金。

但也有相关媒体“补刀”称A轮投资仍处于“意向已定,但字没签,资金没到账”的阶段。其实关于FF融资的消息一直不断:

11月份,有消息称FF获得了印度塔塔集团9亿美元的融资,占股10%,但之后被证实并不存在;

也曾有投资方给FF发出过估值20亿美元的融资条款,贾跃亭以估值过低和领导权削弱为由拒绝。据了解初期,贾跃亭给出以FF估值100亿美元为融资条件。但11月在与《棱镜》的对话中则透露给FF报出50亿美元估值,相当于蔚来汽车目前估值;

还有接近融创中国的消息人士表示,融创董事长孙宏斌曾在2017年上半年表示愿意投资7亿美元,但未果......

FF的融资情况到底如何,还要等待官方回应。

高管团队“飘摇”不定

更糟糕的是,FF高层管理团队的情况也不容乐观。

猎云查阅其官网发现高管团队信息中已经没有Richard Kim的身影。Richard Kim曾担任FF全球设计负责人、FF首款量产车型FF91主要设计师。

图片:FF官网截图

公开资料显示,来自韩国的Richard Kim出生于1981年,2004年毕业于美国艺术中心设计学院(Art Center College of Design),曾是宝马i团队的创始成员和领衔设计师。

而现在,FF的高管团队或仅剩三人。

据了解,在此前FF高管成员中,CFO Stefan Krause和CTO Ulrich Kranz在11月份被“开除”。Krause是宝马汽车前高管,Ulrich Kranz 也来自宝马汽车。

至于开除原因,FF曾在声明中称,Krause今年3月入职以来,没有给公司做出实质性贡献,反而存在“失职、渎职甚至涉嫌违法的行为”,阻碍公司融资顺利进行。FF称正在对其采取法律行动。

FF没有透露Krause涉嫌违法的具体行为是什么,也没有透露解雇Kranz的原因。

除此之外,在8月份,FF人力资源副总裁AlanCherry离职;10月份,全球供应链高级副总裁TomWessner离职。

由此可见,在团队方面,FF面临着人才流失的巨大压力。

融资还未成定数,高管们又相继离去,贾跃亭的这根救命稻草还在风雨中飘摇不定。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评论排行榜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