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JOLED宣布印刷式OLED面板开始出货

日本JOLED宣布印刷式OLED面板开始出货
2017年12月07日 10:26 中国家电网

  日本共同社消息,日本显示器公司(JDI)关联企业JOLED 宣布,其OLED面板产品已于12月5日开始供货。

  JOLED这款OLED面板尺寸为21.6英寸,分辨率为3840x2160(4K,204 PPI),亮度为350 cd / m2,整个面板厚度仅为1.3毫米,重量仅为500克,采用的是“全球首创”的印刷(或者叫湿法制备)生产方式。据了解,JOLED使用的喷墨印刷工艺,与主流的蒸镀生产方式相比成本可降低30~50%左右。

  JOLED首席技术官(CTO)田窪米治介绍称,初期OLED产品将先供应给索尼,预定配备于医疗器械的显示器。据悉,JOLED开发的OLED面板质量轻、能够展现鲜艳色彩,还有望配备于播放设备、铁路车辆和飞机用显示器。田窪米治表示,还讨论面向电视机面板厂商提供技术授权。

  JOLED公司OLED面板的供货,表明日本企业已经打响了面板产业的反击战。不过,现在高兴还为时尚早,JOLED尚需解决资金难题。

  JOLED由JDI、索尼和松下在日本半官方基金“产业革新机构”的资助下于2014年8月成立。JDI原本计划对JOLED扩大发展OLED业务提供资金支持,但是由于液晶面板行情低迷,JDI的资金周转出现恶化,实质上撤回了当初的资金援助承诺,JOLED不得不自行筹措资金。

  为了筹集资金扩大生产,JOLED高层正在讨论截至明年3月底实施第三方定向增发以筹措约1000亿日元(约合人民币59亿元)。该资金的三分之二将投向JDI的能美工厂(位于石川县能美市),旨在将生产规模扩大到目前的10倍左右。计划将剩余部分用作运转资金。关于增发对象,正在与国内外设备及材料制造商等进行洽谈。

  目前的生产基地JDI的石川工厂(位于石川县川北町)每月仅能生产2000块面板。为使业务步入正轨需要进一步量产化,取决于增资能否成功。

OLED面板印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评论排行榜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