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T开发基于“细菌墨水”的3D打印纹身贴:可对不同化学刺激作出反应

MIT开发基于“细菌墨水”的3D打印纹身贴:可对不同化学刺激作出反应
2017年12月06日 14:38 cnbeta

据外媒报道,麻省理工学院(MIT)的研究人员们已经开发出了一项基于“基因编程细菌活细胞”的新型 3D 打印机技术,能够给人们贴上更加个性化的“纹身”—— 比如让它在某种化学刺激下改变颜色。显然,大家对于电子纹身和智能墨水技术的畅想,让我们可以重新思考和设计这类可对多种刺激作出响应的可穿戴传感设备。

MIT 工程师们发明了一种新型 3D 打印技术,它的“墨水”由经过基因编程的活细胞打造。

当很多工程师忙着实验各式各样的响应材料的时候,一支 MIT 团队却突发奇想地要运用某种活细胞。他们的第一步工作,是研究有机细胞是如何被利用的。

结果证明,细菌强大的细胞壁,让它成为了这项应用的最佳选择 —— 因为它们可以在 3D 打印机的喷嘴上存活下来。此外,细菌也被证明与精准 3D 打印所需的水凝胶完全相容。

研究团队展望了这项技术的未来运用,比如打造一种新型的药物输送系统。

为了测试这项技术,该团队在一张设计得类似于树的弹性体层上,3D 打印了一张细菌细胞贴纸。而树干的每一个分支上,都有可以针对不同的化学刺激、作出不同反应的细菌。

当在人手上对贴片进行不同目标化学物质的测试时,细菌可以在感应到相应的化学物质时,成功地“点亮”对应的树枝。

3D Printing of Living Responsive Materials and Devices

研究人员称,未来这项技术有望推动某种“活体计算机”的发展。我们可以在复杂的结构上创建包含许多不同类型的工程细胞,让它们向芯片上的晶体管一样相互通信。

有关这项研究的详情,已经发表在近日出版的《先进材料》(Advanced Materials)期刊上。

[编译自:New Atlas , 来源:MIT]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评论排行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