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感猎杀》之后,Netflix 这部科幻要讲一讲赛博朋克

《超感猎杀》之后,Netflix 这部科幻要讲一讲赛博朋克
2017年12月06日 12:35 好奇心日报

《超感猎杀》遭砍后,Netflix 在科幻领域少了一块招牌。明年播出的《副本》(Altered Carbon)被寄予希望填补这块空缺。近日,Netflix 放出了《副本》的预告。

该剧根据科幻作家理查德·摩根所著同名赛博朋克小说改编。小说获得了 2003 年的菲利普·K·迪克奖最佳科幻小说奖,并有两部续作。

故事发生在 300 年后的未来,死亡不再是一件可怕的事情。人类的意识可以数字化储存,躯体死亡后,意识可以被植入到另外的躯体上使生命延续。这项技术服务的对象往往是那些财力雄厚的富豪们。

主角士兵 Takeshi Kovacs 在死亡后,意识被传输到了另外的躯体上。死而复生的他有一项任务要执行:地球上最富裕的 Laurens Bancroft 希望 Takeshi Kovacs 能够查出,是谁杀死了自己之前的躯体。随着 Takeshi Kovacs 调查的深入,他发现案件和自己的过去有千丝万缕的联系。

预告并没有展示过多情节,只是介绍了故事的背景概念并呈现画风。在预告的最后,可以听见由乔尔·金纳曼(《自杀小队》)扮演的士兵 Takeshi Kovacs 说出故事的主旨:“活太多次的危险是,你忘记了害怕死亡。”

虽然 Netflix 官方没有公布过预算,不过据报道,它是 Netflix 最昂贵的剧集之一。金纳曼曾在采访中说该剧的成本会比《权力的游戏》前三季时要多。早期 HBO《权力的游戏》的单集成本在 600 万美元左右,第六季开始单集成本上升到了 1000 万美元。至于 Netflix 此前砍掉的《超感猎杀》,第一季单集成本为 450 万美元,第二季升至了 900 万美元。

《禁闭岛》、《终结者:创世纪》的编剧莱塔·卡罗格里迪斯是《副本》的主创并操刀了剧本。 她在 15 年前就买下了原著的影视改编版权,不过寻找播出平台的道路并不顺利,因为它不算是大型 IP,叙述的故事也不复杂,要求重新建构一个未来世界,并且画风会有些露骨。最终是 Netflix 去年买下了这部剧。

“它会和已有的作品不同,”卡罗格里迪斯说。“有一点菲利普·K·迪克的元素,一点威廉·吉普森的,当然还有雷德利·斯科特,甚至有奥逊·维尔斯和约翰·休斯顿的感觉。我们试着想象一个全球化的地球在未来的样貌:技术有新鲜陌生的地方,也有熟悉的,而关于人性,大部分都是熟悉的感觉。”

《副本》第一季共 10 集,将在 2018 年 2 月 2 日播出。故事的第一集将由执导了《权力的游戏》中《私生子之战》一集的米格尔·萨普什尼克担任导演。


题图来自:预告片截图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评论排行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

新浪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