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发现:竟有使用陨铁打造的青铜时代文物

新发现:竟有使用陨铁打造的青铜时代文物
2017年12月06日 10:05 环球网

  【环球网科技综合报道】不管是未来还是以前,都有许多未知的东西值得我们去探索。在我们还在努力寻找外星人存在的线索的时候,研究人员们也对一些非常奇特的古老工具产生了好奇心。其发现,在人类梦想飞出大气层之前,我们的老祖先就已经在使用一些地外材料了! 据近日发表在《考古学杂志》上一篇文章所述,一些令人难以置信的古老铁制品,竟然在人类拥有一定的技术智慧之前,就已经存在了一段时间了。事实证明,在建造中使用的铁,还是从天上掉下来的。

  考古学家们长久以来一直怀疑青铜时代的“上古神器”材料有着非同一般的来源,但测试这些工具的挑战性也超乎了我们的想象。

  对于那些埋藏了数千年才被挖掘出来的文物来说,保存条件是至关重要的,然而很多测试都因为害怕对其造成损坏而未能完成。

  好消息是,研究人员找到了一个方法,从而有了本文要介绍的一项奇妙发现 —— 没有粗暴的对待,只需使用 X 射线荧光光谱仪来检测铁工具(和其它物体)中的元素。

  鉴定结果是,远古人造工具中确有包含穿过地球大气层、然后撞击到地表的陨铁的成分! 与地表铁相比,陨铁材料中的镍和钴元素的含量更高。

测试陨铁青铜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评论排行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