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LED市场前景畅旺 2022年有望飙增2.6倍

OLED市场前景畅旺 2022年有望飙增2.6倍
2017年12月04日 10:25 投影时代

DSCC日前发布了OLED材料市场最新追踪报告,预计,2017年OLED材料收入将达9.05亿美元,到2022年将达22.5亿美元,期间将保持20%的复合年增长率。这些数字不包含特许使用金。

DSCC认为,中小尺寸显示屏材料的增长率为22%(自2017年的5.86亿美元增至2022年的15.6亿美元),增速快于将自2020年启用的带来更高效OLED沉积的喷墨印刷OLED电视材料(复合增长率为16%)。

日本民间调查机构矢野经济研究所 24 日公布调查报告指出,因苹果(Apple)于 2017 年 11 月 3 日开卖的 iPhone X 上开始采用 OLED 面板,提振 2017 年全球 OLED 面板整体市场规模(包含智能手机用、电视用、智能手表用等用途)年增 12.3% 至 4 亿 7,380 万片,且因苹果今后预估将扩大采用 OLED 面板、中国厂商料跟进苹果脚步采用,因此预估 2018 年全球OLED面板市场将呈现急速增长,预估将大增 34.1% 至 6 亿 3,550 万片。

矢野指出,因看好OLED面板需求,吸引夏普(Sharp)、Japan Display Inc(JDI)、京东方(BOE)、华星光电(CSOT)、天马微电子等面板厂商积极进行设备投资,预估上述厂商将在 2019-2020 年期间开始正式生产 OLED 面板,加上除了来自智能手机的需求之外,电视用 OLED 面板需求也预估将扩大,因此 2022 年全球 OLED 面板市场规模预估将扩增至 15 亿 3,660 万片的水平,将较 2016 年(4 亿 2,200 万片)飙增 2.6 倍(增加 264%)。

矢野表示,单就智能手机用OLED市场来看,2017 年全球智能手机市场成长虽钝化,不过iPhone X加持,OLED面板市场成长 10.8% 至 4 亿 4,100 万片,其中 iPhone X 用OLED面板数量预估达约 6,000 万片。因 2018 年开卖的 3 款 iPhone 新机中,预估将有 2 款会搭载 OLED 面板,提振 2018 年 iPhone 用 OLED 面板市场有望大幅扩增至超过 1 亿片的水平。

苹果OLED面板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评论排行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