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短信诞生25周年:第一条短信是“圣诞快乐”

手机短信诞生25周年:第一条短信是“圣诞快乐”
2017年12月04日 09:23 中国新闻网

  手机短信诞生25周年:曾颠覆交流方式成时代标志

  中新网12月4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4日报道,12月3日是手机短信问世25周年纪念日。1992年12月3日,英国电讯商沃达丰(Vodafone)的软件工程师帕普沃思发出了全球首个短信“圣诞快乐”,完成历史壮举。

资料图:当地时间2012年8月8日,美国纽约,第6届发短信大赛在时代广场上举行,选手们运指如飞。资料图:当地时间2012年8月8日,美国纽约,第6届发短信大赛在时代广场上举行,选手们运指如飞。

  据报道,帕普沃思表示,由于手提电话当时没有发送短信功能,他是利用一部计算机,打出了“圣诞快乐”(Merry Christmas)这个信息。

  据帕普沃思忆述,他当年只有22岁,是在沃达丰一个圣诞派对上,向公司高层发出这则短信。虽然短信功能不是由他发明,但他有幸能够发出全球首个短信。由于当时重达2公斤的“便携式电话”Orbitel 901还未有回复功能,他自然没收到回复。

  1993年,诺基亚推出了全球首部具备短信功能的手提电话。

  帕普沃思表示,人们以前需要打电话才能沟通,现在则可透过文字信息快速交换想法,他认为未来即使文字信息平台有所改变,但这功能的实用性也不会改变。

手机短信通信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评论排行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