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tel管理引擎新漏洞!System 76为其发布新固件

Intel管理引擎新漏洞!System 76为其发布新固件
2017年12月04日 06:57 太平洋电脑网

System76 是一家定制 Ubuntu 操作系统的电脑生产厂商。其定制产品有 笔电、台式机和服务器。近日,System76为最新的笔记本电脑推出固件更新,将完全禁用英特尔管理引擎。原因是是它们发现了一个严重的安全漏洞,这个安全漏洞允许攻击者通过本地访问来执行任意代码。

Systeme76发布声明称,该公司计划从现在开始发布更新,禁用Intel ME,涉及第六、第七和第八代酷睿处理器,目前联想、惠普、技嘉、微星等各大PC厂商均已采取了相应的措施。System76还指出,英特尔ME“不为System76笔记本提供该项功能,因此可以安全地禁用。”

固件更新将仅适用于运行Ubuntu 16.04及以上版本的操作系统或者是使用System76驱动程序的相关操作系统。但是该公司表示正在开发一个命令行工具,该工具可运行在其他基于GNU / Linux的操作系统的笔记本电脑上,同时晚些时候将发布其台式电脑的更新。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评论排行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