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紧急召回部分婴儿奶粉 疑似致沙门氏菌感染

法国紧急召回部分婴儿奶粉 疑似致沙门氏菌感染
2017年12月03日 13:25 新华网

法国紧急召回部分婴儿奶粉 疑似致沙门氏菌感染

  法国紧急召回部分婴儿奶粉

  新华社巴黎12月2日电(记者张雪飞)法国卫生部2日发布公报说,因疑似导致沙门氏菌感染,有关部门紧急召回由法国乳品巨头拉克塔利斯集团生产的不同品牌共12批一段婴儿奶粉。

  公报说,来自法国8个大区的20名半岁以下婴儿近期感染沙门氏菌,经调查,已确认其中13名婴儿在感染前曾食用今年7月中旬至11月底之间产自拉克塔利斯集团同一生产地点的一段婴儿奶粉。该集团已宣布紧急下架相关产品,并对已出售产品进行召回。

  此次召回的奶粉包括350克装无乳糖贝果一段婴儿奶粉等。法国卫生部要求家长立即停止使用这些奶粉,并在儿科医生等专业人士建议下选择适当的替代品。

  公报还指出,除已在卫生部网站公布的12批婴儿奶粉外,相关品牌其他批次产品仍可正常食用。

  沙门氏菌是常见的食品污染源,常通过被污染的食品传染给人类,可引发急性肠胃炎。感染者临床表现包括发热、腹泻、呕吐等。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评论排行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