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搜索开始接入谷歌AMP加速计划改造的页面

百度搜索开始接入谷歌AMP加速计划改造的页面
2017年12月02日 11:10 cnbeta

谷歌公司早些时候为了解决移动端搜索加载速度缓慢以及阅读体验方面的问题发起了AMP移动网页加速计划。移动网页加速计划在于核心的脚本以及图片资源均由谷歌分发,借助谷歌强大的数据中心优化静态资源加载。随后国内的百度搜索按照AMP计划推出相同功能的MIP项目,在百度移动端搜索同样可以达到秒开页面效果。

百度、微博以及QQ空间与谷歌合作兼容AMP:

2017年5月份时新浪微博和腾讯QQ空间宣布加入谷歌AMP计划,后期将对现有页面进行改造以便兼容AMP。但由于AMP当时只支持谷歌的移动端搜索,因此对于国内无法使用谷歌搜索的广大用户来说这并没有什么用。

当时我们还在奇怪为何微博和腾讯没有加入百度MIP而加入谷歌AMP,原来百度早已准备与谷歌AMP合作。未来在百度移动端搜索时通过谷歌AMP项目改造的页面,也可以达到只要点击就立即加载完成的秒开效果了。

相应的统计工具已经准备好:

此前谷歌AMP标准页面仅可使用谷歌自家的谷歌分析工具,对于国内网站来说该工具的脚本加载相对比较慢。目前百度统计工具已经支持嵌套在谷歌AMP页面,同时对于已经改造的AMP页面可以直接向百度搜索提交。

已经改造好的页面请前往 AMP 官网校验,校验完成即可提交给百度:http://ziyuan.baidu.com/mip/index 。百度统计代码AMP版可以参照文档进行改造:http://tongji.baidu.com/web/help/article?id=268&type=0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新闻排行榜

评论排行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