扇贝的200只眼睛或能在未来带领人们制造出更强大的望远镜

扇贝的200只眼睛或能在未来带领人们制造出更强大的望远镜
2017年12月01日 10:15 cnbeta

据外媒报道,研究人员称,扇贝虽算不上是最复杂的生物,但它却有着如同望远镜般的复杂眼睛。他们希望这一发现能在有朝一日帮助人们制造出更加强大的望远镜。相关研究报告已发表在《科学》杂志上。

研究人员指出,扇贝总共有200只小眼睛,它们长在外侧的边缘位置。

每只眼睛里都长有小小的镜子,这使其看东西的方式完全不同于其他动物包括人类。据了解,其眼睛上的小镜子不会像人类的角膜一样将光聚集起来而是将其反射。通常情况下,镜头只能处理一些特定波长的光,而镜子却可以收集更多类型的光,另外镜头还比较容易出现工程和设计问题。总而言之,对于望远镜来说,制造一面大镜子比制造大镜头更加容易、更加便宜。

另外据介绍,扇贝每只眼睛由20至30层晶体组成,每层又是由紧密相连的平铺片状水晶组成。这使得海洋中这种算不上复杂的生物能同时看到外围和中央位置的图像,这意味着它看到的画面能变得更加清楚。

扇贝望远镜眼睛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评论排行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