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场所看剧越来越流行,偷瞄和陌生人讨论都很普遍

公共场所看剧越来越流行,偷瞄和陌生人讨论都很普遍
2017年12月01日 06:52 好奇心日报

这年头即使不太热衷看剧的人,只要出趟门,多少也能在地铁上偷瞄斩获一两部时下热门剧集/综艺的信息。

好奇心研究所此前一项主题为“上班路上,你是哪一型通勤族?”的调查中,13%的人表示自己属于“手机内必有存好的电视剧/综艺/电影型”。

Netflix 联手调查公司 SurveyMonkey 发布了一份关于当代人看剧场所的调查,发现在公共场所看剧已经成为很多人的日常习惯。

在来自 22 个国家/地区的 37,056 名参与者中,67%的人曾使用移动设备在公共场所看剧,其中最常见的场景包括办公室(37%)、公共交通(30%)、排队结账(27%)、洗手间(12%)等。

“想要一次看完全剧”和“受不了编剧老在片尾卖关子”是人们出门在外还舍不得放下手机的主要原因。

一次看完全剧的信念是如此之强烈,以至于很多人都在疯狂地争分夺秒。

在 Netflix 的另一项调查中,他们发现在刷剧这件事上,恐怕有比“binge-watching”还赶时间的行为,叫“binge-racing”。那些在《纸牌屋》第五季上线后的 24 小时就刷完一遍的人,就可以被称为 binge-racer。据统计,有 860万 Netflix 用户有过“binge-racing”行为,这个数据在 2013-2016 间增长了 20 多倍。

近两年越来越多美剧采用了一次性放出全部剧集的播放模式,各个平台推出的离线缓存功能,也为这些“一口吃个胖子型”刷剧党提供了便利。

除此之外,很多时候人们在外看剧是出于打发时间。比如你可能在工作日的晚上,见过一些独自用餐的当代青年,他们就坐之后,从善如流地从包里掏出手机及支架,点击播放键,单纯是想给生活加个 BGM 听听声儿。

虽说手机给人创造了不间断的看剧条件,但根据前面调查中看剧党的反馈,在公共场所看剧,你很可能或直接或间接地被路人打扰:

有 44%的人曾发现有人偷瞄自己屏幕,其中 29%的人尽管介意还是会假装没发现,11%的人觉得这种“剧情共享”毁了整个观看体验。要是遇上气儿不顺的人生艰难时刻,很可能一个不小心就变成“你瞅啥”、“瞅你咋的”的东北话操练现场。

另一方面,多数人表示能够在外面做到沉浸看剧,65%的人会因剧情而发笑,1/5 的人曾边看边哭,还有 27% 的人曾被身边蹭剧看的路人打断,一起讨论剧情。

不过,Netflix 的调查中没有提到的是,究竟有多少人在公共场所看剧时使用了耳机。毕竟很多时候,共处同一空间的路人可能是在被动接收剧情,他们和旁边沉迷刷剧的人一样,更想要不被打扰地干点自己的事。

题图:GIPHY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新闻排行榜

评论排行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

新浪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