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Music高管:流媒体服务情况很糟糕

Apple Music高管:流媒体服务情况很糟糕
2017年11月30日 14:44 cnbeta

Apple Music高管 Jimmy Iovine 最近接受了《公告牌》的采访, 在采访中,Iovine 评论了流媒体音乐行业的现状,以及 Spotify 等专注于流媒体音乐的公司的不稳定地位。

“流媒体服务的情况很糟糕,没有利润,他们没有赚到钱,”他说,“亚马逊销售 Prime,苹果销售手机和 iPad,而 Spotify 他们必须想办法让观众购买其他东西。”

Iovine 说,流媒体音乐对亚马逊、苹果和谷歌等大公司来说是“不错的”,但对于 Spotify 这样的独立公司来说,这“并不是什么大生意”。他说:“他们必须找到一种方法,来证明这是一项真正的生意。”

随后,iovine 继续解释说,唱片行业还不知道“技术将走向何方”,随着软件和硬件的突破,这些东西随时都可能发生变化。Iovine 说,公司需要调整并“找出他们的角色”。

根据 Iovine 的说法,提供免费内容的流媒体服务破坏了音乐产业,并带来了一个主要问题,而这并不是像 Netflix 这样的电视提供商必须处理的问题。流媒体服务都提供相同的一般内容,这使得在其他地方免费提供内容时很难说服客户付费。

Iovine 对免费音乐的看法可能是苹果专注于独家内容的原因之一。苹果已经购买了多部独家纪录片的版权,该公司正在制作与 Netflix 类似的独家电视节目,目标是用原创内容来吸引客户。

苹果的目标是通过广泛的独家内容,包括独家发行专辑、纪录片和电视节目来增加人们对其流媒体音乐服务的兴趣。在过去一段日子里,我们也已经看到苹果公司有两档原创节目在 Apple Music 上线,它们分别是《应用星球》和《拼车卡拉 OK》。

不过,虽然说苹果目前推出了自己的原创视频节目,但是从市场上的反馈来看,《应用星球》和《拼车卡拉 OK》似乎都没有激起非常大的波澜。此前,苹果已经宣布将会花费 10 亿美元来打造原创内容,并且招募新员工组建内容团队。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评论排行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