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er前高管指控公司设立秘密部门 专门窃取对手商业机密

Uber前高管指控公司设立秘密部门 专门窃取对手商业机密
2017年11月29日 12:30 TechWeb

【TechWeb报道】11月29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检察官正在调查指控Uber派出间谍组织从对手那里掠夺商业机密案件。这引发了一场高调的审判延期,究竟这家陷入困境的乘车公司是否从谷歌Waymo公司偷走了自动驾驶汽车技术。

美国司法部正在进行的刑事调查集中在一封长达37页的信中,其中描述了Uber前全球情报经理Richard Jacobs的指控,Jacobs五月份曾致函Uber律师。这封信质疑Jacobs不该降职,因为他试图阻止Uber的不当行为而被解雇。

直到星期二,这个调查结果还没有公布。当时这个听证会是Uber-Waymo诉讼预审听证会。但听证会很快变成了一个论坛,提出了关于优步的道德和行为的更多问题。在过去的一年里,Uber内部爆发了猖獗的性骚扰事件,旨在掩盖监管机构的技术欺骗以及一年一度的黑客袭击掩盖了5700万乘客和60万司机的个人信息。

之后,Jacobs星期二作证说,Uber已经成立了一个秘密部门,专门窃取对手在海外的商业秘密。他没有具体说明他认为Uber曾经瞄准过哪些竞争对手,但是说了一些涉及司机的被盗信息。

自从司法部上周将他们转交给美国地区法官威廉·阿尔苏普以来,他的指控被封存了。

为了保护自己免受潜在的麻烦,Uber经常通过一个名为Wickr的服务进行通信,这个服务会自动删除邮件。他还作证说,该公司依靠一个偷偷摸摸的计算机系统来消除所有的数字路径,并派出安全小组来培训匹兹堡的自驾车工程师如何隐藏他们的电子轨道。

Jacobs说,Uber的间谍团队还聘请了前中央情报局特工来协助监视的承包商。

Jacobs从2016年3月起就是Uber的全球情报经理,直到他七个月前被解雇。

Jacobs承认,Uber向他支付了450万美元,其中包括支付给他“协助”对设立秘密部门窃取对手商业机密一事进行内部调查的款项。在听证会进行期间,Uber未就此置评。

虽然雅各布斯没有直接卷入作为Waymo-Uber诉讼案核心的交易,他的信函作为另外一起独立刑事调查的一部分“浮出水面”。

Uber至少面临5起针对其多种业务行为的联邦调查,其中一起调查涉及它是否触犯《反海外腐败法》(Foreign Corrupt Practices Act),一起调查涉及获取竞争对手商业机密的活动。

这一丑闻曝光的时机对Uber来说有点敏感,它正在与软银谈判一起复杂的投资交易。

由日本企业软银集团牵头的一批投资者提出要购买相当数量的优步股份,但是要打折扣。它希望以480亿美元的价值购买员工和现有投资者的股票,比上一轮融资时的估值降低30%(yoyo)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评论排行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