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早就想布局的香港 终于提上了日程

谷歌早就想布局的香港 终于提上了日程
2017年11月28日 11:36 TechWeb

【TechWeb报道】11月28日消息,近日谷歌对外宣布,将于明年在香港建立旗下新的谷歌云平台,一旦建成,这将是亚太地区的第6个数据中心。

谷歌从开始之初就对数据中心建设极为看重,目前全球已覆盖12 个区域36 个分区,服务点超过100个,但这依旧没有阻挡住近年来谷歌在数据中心上的投入。

据统计,目前谷歌已在基础设施方面的投入超过210亿美元,虽然在全球拥有大规模的数据中心网络,但并非全部都支持持云服务业务,这也是为何谷歌依旧不断加码的原因之一。

原因之二便是受到‘数据中心全球性扩展计划’的影响,尤其在近几个季度,明显能感觉到谷歌的布局速度再加快。

其实谷歌这个想法已经由来已久,2011年便开始对亚太地区进行布局,在原计划中有三个建设地区,分别为台湾、新加坡和香港,只不过当年香港地价偏高也或许是时机未到,所以第三个地区才暂时放下。但是为了赶上香港这波数字化转型浪潮,这座数据中心,不得不落。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评论排行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