抱怨也没用?原来手机取消耳机孔早已是定局

抱怨也没用?原来手机取消耳机孔早已是定局
2017年11月27日 08:21 环球网

  自从2016年苹果在iPhone 7上取消3.5mm耳机孔以来,关于苹果的这一举动便引来了无数争议。虽然业界的声音褒贬不一,但对于iPhone用户来说,至今仍有很多人不习惯没有了耳机孔的iPhone。然而有趣的是,无论是国外还是国内各大手机厂商,虽然都知道取消耳机孔这件事会给用户带来诸多不便,却仍然选择跟风苹果并在新机上取消了耳机孔。这不免让很多人觉得匪夷所思,当然有人会说手机厂商们是为了追求轻薄、防水以及所谓的美观。但这真的是消费者需要的吗?

  关于这个问题,从实际的用户体验来讲我是更倾向于保留3.5mm耳机孔,理由也非常简单,作为一个中度偏重度的音乐用户,我无法忍受手机充电时不能听歌的尴尬,更无法忍受手机上多接一根转接线这种"反人类"的设计。并且我原有的耳机无论是从外观设计、佩戴舒适度还是音质方面已经能够带给我最好的体验,为什么还要强迫我去更换Lightning、Type-C或蓝牙耳机?所以关于取消耳机孔这件事我想毫不留情的说一句:“苹果纯粹是带了个坏头”。

  PS:这里我想再说句题外话,最近网络上正在热议苹果或将考虑在下一代iPhone上采用"双卡双待"。我认为这件事情十分可笑,以苹果的调性恨不得一个接口都不留,SIM卡也改成虚拟的,又何谈"双卡双待"?。所以大家完全没必要为了这类子虚乌有的事而兴奋或担忧。

  以目前的发展趋势来看,除了苹果自家的Lightning耳机和安卓阵营的Type-C耳机,未来的另一个大趋势就是无线蓝牙耳机了。还是以苹果为例,自从在2016年秋季新品发布会上推出首款全无线蓝牙耳机AirPods后,也许连苹果自己也没有料到这款产品会成为2017年最畅销的蓝牙耳机产品。

AirPods的诞生开启了无线蓝牙耳机新时代

  与此同时,新一波的跟风浪潮又来了,全无线蓝牙耳机成为了今年耳机市场的主旋律,如此也可见苹果对于智能硬件市场的影响力真的是无人能敌。不能否认AirPods确实是一款体验出色的无线蓝牙耳机,它与iPhone的匹配和联动堪称完美。但我想说的是,并不是每个iPhone用户都愿意掏一千多元购买这款耳机,而对于那些使用其他蓝牙耳机的用户来说,他们的体验可能远没有AirPods好,各种令人尴尬或崩溃的问题也是层出不穷。

  前段时间笔者在知乎上看到针对于手机取消3.5mm耳机孔,很多用户改用蓝牙耳机后所遇到的各种问题进而展开的激烈讨论。再加上我自己近几个月以来使用蓝牙耳机的整体感受,不妨在这里为大家简单汇总一下,手机搭配蓝牙耳机在日常使用过程中究竟会带来哪些不便?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评论排行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