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基亚贝尔成中国移动139计划首批合作伙伴:开启万亿级物联市场

诺基亚贝尔成中国移动139计划首批合作伙伴:开启万亿级物联市场
2017年11月25日 10:35 C114中国通信网

C114讯 11月25日消息(张海龙)在2017中国移动全球合作伙伴大会上,中国移动启动了139合作计划,诺基亚贝尔总裁王建亚出席了启动仪式,并成为该计划的首批合作伙伴,共同开发万亿级物联网市场。

而这与诺基亚贝尔今年发布的发展垂直行业的战略不谋而合。目前,诺基亚贝尔的IoT解决方案可覆盖诸多关键产业,能够提供包括智能照明、智能抄表、公共管网智能管理、工业设备智能监控、农业机械智能探测、健康管理、智慧家居、车队管理和UBI车险、视频分析等9大系列应用。

合力掘金万亿级物联网市场

据了解,“139”合作计划,包括1个全新网络、3个产业联盟、9个能力应用,旨在为广大产业合作伙伴搭建一个合作共羸的桥梁与平台。

“1”即中国移动将建成一个技术领先、覆盖广泛的移动物联网,在346个城市实现NB-IoT(窄带物联网)连续覆盖,为广大用户提供便利、快捷的网络服务体验。

“3”即依托物联网联盟、数字家庭联盟、5G联合创新中心三大产业联盟,将携手产业伙伴共创行业物联新生态,为产业合作伙伴提供全方位合作服务。5G联合创新中心将聚焦基础通信、车联网、物联网、工业互联网、云端机器人、虚拟/增强现实等领域,在全球建设提供5G新技术验证环境的12个开放实验室,携手112家通信及垂直行业合作伙伴,共同拓展新业务、新模式、新市场,积极推动5G跨行业融合创新,共同构建5G开放共赢新生态。

“9”即中国移动在能力开放商店open.10086.cn首次重磅推出9大重点能力应用,包括通信服务能力、统一认证、OneNET共享设备管理、Andlink家庭智能连接、和信用分、和包支付、行业“视频+”、电商一点对接、智能语音云,将通过API(应用程序编程接口)化、商品化的能力封装和在线展示销售,为开发者提供一站式、便捷化的在线服务,通过40多项能力API、200多个解决方案和成功应用案例,向合作伙伴输出专业化行业能力。

从中国移动139合作计划中不难看出,诺基亚贝尔与中国移动有着众多可互相合作共赢的内容。

例如,诺基亚贝尔推出的物联网安全解决方案Netguard可以帮助中国移动覆盖346个城市的NB-IoT网络安全;IoT端到端业务保障 Do For IoT可结合信令大数据和无线端到端分析,实现全流程IoT网络体验保障,在业务支撑、用户维系、运营发展、优化提升、系统保障等方面,为运营商的网络建设和运营提供可靠服务与支持。此外,诺基亚贝尔在工业物联网上的积累也将帮助中国移动、中国企业实现产业转型升级,向着智能制造、工业互联网方向发展。

首次以新身份参展 展示5G、物联网端到端解决方案及创新能力

除了成为中国移动139计划首批合作伙伴,诺基亚贝尔也是首次以整合后的全新身份参加中国移动全球合作伙伴大会。

在展台上,诺基亚贝尔展示了自己在5G、物联网方面端到端的能力以及创新应用的能力。并引来了中国移动董事长尚冰,副总裁简勤等的驻足观看及肯定。

尤其值得一提的是,在诺基亚贝尔展台除了传统的5G5G FIRST 端到端解决方案外,还展示了5G VR、5G直播等新的应用。

此外,在中国移动和诺基亚贝尔的展台之间,通过5G进行实时的VR视频互动,观众可以从全景头盔中体验到身临其境的全景直播。

而将5G中的MEC技术部署到现在的4G网络中,视频时延大大降低,用户的业务体验的得以大大提升。

这些新的5G应用得到了尚冰的认同,在看到与中国移动展台间进行的实时5G VR视频互动演示时,他指出基于5G的VR直播将是未来的一个方向。

对于物联网行业及尚冰均十分关注的物联网安全问题。在展台上,诺基亚贝尔展示了Netguard方案,该方案不但能快速识别这些威胁,还能够帮助客户消除这些威胁,能够帮助客户在安全的环境中轻松拓展业务。Netguard利用高效相关、机器学习引擎和分析智能,可以为客户提供IoT、大数据和云服务需求的安全和隐私,同时满足高性能要求。

此外,现场还展示智慧城市的多种智能应用模块,如智慧烟感,智慧消防栓,智慧垃圾桶和智慧井盖等。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评论排行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