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鸟在海上迷失方向 意外地在偏远小岛上孵化出全新物种

小鸟在海上迷失方向 意外地在偏远小岛上孵化出全新物种
2017年11月25日 10:02 cnbeta

如果你在海上迷失发现,发现自流浪到一座小岛上,你可能会试图生火并搭建临时住所,甚至可能试图寻求帮助。当一只迷失方向的鸟发现自己处于同样的境地时,它并没有沉溺于自我怜悯之中; 相反它“创造”出自己的全新物种。

资料图

在过去的三十六年中,科学家一直在研究一个全新鸟类物种的令人难以置信的故事,这一切都是从迷失方向开始。这个奇特的故事发生在藏在太平洋上加拉帕戈斯群岛的一个偏远岛屿上,它帮助科学家了解到新物种的形成速度比我们通常想象的要快得多。

早在1981年,研究人员在圣克鲁斯北部的小小火山岛上Daphne Major工作时发现一只奇怪的小鸟。它比岛上的其他鸟类更大,筑巢的方式也不同,而且叫声听起来也不同。很明显,这只鸟不是来自Daphne Major,但它的起源是未知的,因此科学家在释放它之前抓住它并且测试了鸟血。接下来发生的事情令科学家们感到震惊。

这只鸟并不满足于在自己显然不属于的岛屿上度过余生,实际上却成功地在本地雀科物种中找到了一个伴侣,从而孵化出“混血”后代。这些全新未命名的鸟类物种被称为“Big Bird”,因为它们比本地物种大。

长大后,这些Big Bird试图找到自己的配偶。然而由于它们体型和叫声不同,它们无法吸引小岛上其他物种的鸟类。它们所能做的就是互相吸引,并且孵化出越来越多的Big Bird。现在,六代以后,这些“混血”鸟类已经建立自己的物种。

最初的“迷失方向”的雄鸟最终被确定为一种仙人掌地雀,起源于60多英里外的一个邻近岛屿,但现在这个新物种是一种独特的动物。

科学家物种小岛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评论排行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