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设公司独立运营汽车业务 新车明年1月亮相

苏宁设公司独立运营汽车业务 新车明年1月亮相
2017年11月25日 08:59 IT研究中心
  IT研究中心消息(文/方明) 汽车是比手机更大的市场,国外科技公司谷歌、苹果等巨头纷纷涉足智能汽车,国内市场同样热闹,阿里巴巴牵手上汽造互联网汽车,百度李彦宏痴迷无人驾驶汽车,腾讯则联姻广汽,现在汽车行业又迎来一个新玩家,那就是电商巨头苏宁。苏宁公司日前宣布成立易购汽车公司,以公司化形式独立运作汽车业务。

  2017年7月15日,苏宁第一家易购汽车超市开业。目前苏宁汽车超市的战略合作伙伴为平安车管家,含有宝马、奥迪、凯迪拉克等约20多个汽车品牌,100多款车型。2017年10月,苏宁汽车牵手拜腾BYTON,正式入局互联网造车领域,其首款车型将于2018年1月亮相,计划在2019年投入量产。苏宁牵手拜腾后,可将拜腾的智能汽车制造与苏宁的互联网产业充分结合,苏宁易购、PPTV等APP可植入到拜腾的车载系统BYTON Life中,实现车载购物、休闲娱乐等智慧生活方式。

  目前我国的汽车市场正在快速增长中,据国家统计局和汽车工业协会的数据显示,2016年汽车销量接近2800万辆,汽车保有量达到1.8亿,预计2020年中国汽车保有量将突破2亿辆,仅汽车后服务市场的规模就将近5万亿元。

  7月1日起,新的《汽车销售管理办法》落地实施,新政实施后,销售汽车不再必需获得汽车品牌商授权,汽车消费市场变得更加开放,无疑,这对于汽车消费行业的健康发展,是一项利好。

  面对政策红利,传统以4S店为主体的汽车消费市场将迎来行业变革期,更多的零售商及电商企业,计划加入汽车消费大军,抢占市场份额。

  相比于互联网造车的不确定性,苏宁入局汽车市场则更加务实。以线下起家的苏宁,同样将进军汽车市场的第一步落在了线下。按照苏宁集团计划,在2018年的时候全国开设5000家互联网门店,汽车超市就是其中重要一环。汽车超市作为一种全新的业态,将丰富苏宁的经营范围。

  苏宁方面曾称,凭借其自身多年来在零售和物流领域积累的能力,目前已构建出一站式的汽车服务平台,接下来将向汽车后市场拓展,进军汽车服务020市场。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评论排行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

新浪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