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开车到弹钢琴 还有啥是机器人做不了的?

从开车到弹钢琴 还有啥是机器人做不了的?
2017年11月25日 07:49 中关村在线

从工业到服务业,人工智能正在以飞快的速度蔓延,机器人逐步占领人工操作平台。在带来效率和精准的同时,也为企业大大降低了人力成本。随着人工智能产业的不断发展,机器人将可以拥有人类情感和思维。这是福是祸,现在还无从判断,但不可否认的是,人工智能的出现,为我们的现代化生活带来了巨大的改变。



当地时间2015年2月23日,日本名古屋,日本理化学研究所和住友公司的科学家研发出一款新的实验护理机器人“ROBEAR”,可以将病人从床上搬到轮椅上,或帮助病人站起来。


当地时间2015年12月19日,意大利佛罗伦萨,在Sanitaria Assistenziale San Lorenzo护理中心,机器人正在充当20名老人的护理员或仆人,这个机器人是世界最大服务型机器人实验项目“Robot-Era”的一部分,在护理中心的实验将持续到12月21日。


当地时间2016年12月8日,俄罗斯马格尼托哥尔斯克,俄罗斯研发了一款超级人形机器人费多尔,这款机器人不仅能够自己驾车出行,未来还可能被送到国际空间站完成危险的太空任务。普京要求在15年内实现机器人费多尔登月计划。


当地时间2017年2月22日,英国伦敦,布兰卡·李舞蹈团(Blanca Li Dance Company)上演机器人与舞者共同表演。


当地时间2017年3月15日,日本千叶县,日本Henn-na(海茵娜)机器人酒店在千叶县东京迪士尼乐园附近开设第二分店,该酒店服务团队由机器人组成,精通中日英三语,每个房间内配备有名叫“Tapia”的机器人,可提供聊天服务,根据客人要求开关电视或提供天气信息。该酒店房间每晚17000日元(约合人民币1024元)。日本第一家Henn-na机器人酒店于2015年在长崎开业。


2017年7月29日,一台智能机器人在安徽省滁州市全椒县220千伏黄栗树变电站内对变电设备进行巡检。


日本软银机器人公司研发的一种名为“胡椒”(Pepper)的人形机器人,自称是第一种能够阅读人类感情的机器人。“胡椒”近期又被投入了一个新的行业:作为佛教僧侣主持葬礼,以减少丧葬支出。日本Nissei Eco公司对软银的“胡椒”机器人进行了改装,将其打扮成了僧侣的模样。“机器人僧侣”为死者主持葬礼、诵佛念经仅需50000日元(约人民币3050元)。


2017年8月29日,连云港市一酒店在经营中用上了智能机器人。


当地时间2017年9月7日,意大利比萨,钢琴演奏机器人在第一届比萨机器人国际艺术节上表演。


当地时间2017年9月7日,意大利比萨,调酒师机器人在第一届比萨机器人国际艺术节上表演调酒。


当地时间2017年9月12日,意大利比萨,意大利男高音歌唱家安德烈·波切利(Andrea Bocelli)与卢卡爱乐乐团合作演出,他的指挥由瑞典科技公司ABB制造的双臂机器人YuMi担任。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评论排行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