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围柏林电影节的《大世界》,终于要在国内上映了

入围柏林电影节的《大世界》,终于要在国内上映了
2017年11月25日 06:59 好奇心日报

曾经入围过 2017 年初柏林电影节的中国动画电影《大世界》(原名为《好极了》)终于宣布将于明年 1 月 12 日正式在国内上映。

《大世界》的导演兼编剧名为刘健,现在在位于杭州的中国美术学院任教。他曾经为冯小刚的《大腕》、孟京辉的《像鸡毛一样飞》制作动画。2005 年还和上海文广一起制作了长篇电视动画《虫虫》。

真正让刘健出名的还是 2010 年他的第一部动画长片《刺痛我》。在入围被称为动画界奥斯卡的法国昂西国际动画电影节之后,《电影手册》评价其为:“带着不露声色却决不妥协的态度,刘健的第一部叙事电影《刺痛我》标志着中国动画电影生机勃勃的回归。”

《刺痛我》

《刺痛我》最早是刘健自己写的一部小说,他将故事背景移植到了 2008 年金融危机之后,两位失去了工作的年轻人被卷入了一起案件的故事。他们希望能够改善生活,但最终也未能如愿。

整部动画长片几乎是由刘健一个人完成的。从片尾字幕来看,他承担了导演、编剧、摄影、原画、人物设定、背景设定、录音、剪辑、后期等全部动画相关的工作。在接受《东方早报》采访时,刘健曾说:“本来我也想找团队,但我发现画面风格跟我想要的效果出入实在太大,哪怕是一根线条,都会不一样。”

《刺痛我》绝非一部主流的动画电影。从画面上来看,它继承了刘健中国画的功底,以简单的线条来勾勒人物。只是相比起传统中国画的写意,《刺痛我》的画面更加暗沉,动画场景也更加复杂。

《大世界》可以说是几乎继承了《刺痛我》的风格。全片的故事讲述了工地司机小张为了挽救和女友的爱情,抢劫了老板的巨款,引发连锁反应,几股势力纷纷对小张展开追逐。

《大世界》

耗费三年时间制作完成之后,《大世界》也踏上了参加各国电影节的旅程。通过入围柏林电影节的主竞赛单元,《大世界》第一次被国内观众所了解。今年 5 月,《大世界》也再度入围法国昂西动画节,但最终选择退出。影展策展人艾维诺说,中国官方电影机构要求撤下这部片,指称这部片没有获得在海外放映的许可。

从过往经验来看,《大世界》所选择的一月档期通常都是一年中票房最惨淡的月份,因此这个时间上映的电影体量都不算太大。也许这也是这部动画电影能够在市场上获得的唯一机会。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评论排行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

新浪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