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二次实名认证?诈骗!

微信二次实名认证?诈骗!
2017年11月25日 06:43 南方日报

南方日报讯 (记者/吴珂 通讯员/万胜亮 张毅涛)11月24日,广州市反诈中心接到群众举报,称其微信收到账号名为“安全支付管理”发送的消息,要求点击其中的网络链接进行微信二次实名认证,否则冻结其账号(如下图,受访者供图)。经反诈中心核实,此二次实名认证为诈骗。

骗子通过所谓的“安全支付管理”账号发送消息,显示其可以添加此账号为好友,而微信服务的各类公众号只能关注,不能添加好友;不仅如此,消息内容中的文字表述极不规范,甚至出现错别字。经广州市反诈中心测试,微信中推送的链接目前已无法登录。

反诈中心向微信客服求证,目前并没有所谓的个人或企业微信账号进行二次实名认证事项。

微信对实名认证的表述为:根据国家法规对支付服务实名制的要求,需要用户提交完整的身份信息进行实名认证。认证步骤为:进入钱包->右上角“四宫格”->支付管理->实名认证。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评论排行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