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风挡贴膜千万注意,透光率必须大于70%

前风挡贴膜千万注意,透光率必须大于70%
2017年11月25日 05:02 中关村在线

【ZOL汽车用品】 上一期我们说到后风挡贴膜起泡的问题,详见《后风挡贴膜起泡,电加热丝不该给背黑锅》这篇文章,这期我们来聊聊前风挡贴膜要注意的事项。前风挡贴膜要注意的是透光率,透光率必须大于70%才能贴,否则,既违法又不安全。下面我们来看看具体原因。



前风挡贴膜透光率必须大于70%

1、国家标准规定

说明问题前我们先熟悉一下,透光率70%是什么概念?我们平时用的普通采光玻璃的透光率是80%,未贴膜的汽车前风挡玻璃的透光率一般在75%—85%之间。现在我们对透光率70%有个直观的认识了吧。

前风挡必须贴透光率70%以上的贴膜,为什么呢?笔者仔细阅读了一下《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以下简称道路交通安全法)的法律条文,并没有对前风挡的贴膜的明确规定。


GB9656-2016汽车安全玻璃关于前风挡透光率的规定

虽然道路交通安全法没有对贴膜的明确规定,但是安全问题无小事,笔者仍然继续找寻问题的答案,在国家标准《机动车运行安全技术条件》里找到了对于汽车安全玻璃的安全标准GB9656-2016。安全标准是这样规定的,前挡风玻璃及风窗以外玻璃用于驾驶人视区(指驾驶人驾驶时用于观察后视镜的部位)的可见光透光率应大于等于70%,所有车窗玻璃不得张贴镜面反光遮阳膜。也就是说前风挡的贴膜也必须达到透光率70%以上才符合国家标准的要求,车辆检验部门--车辆管理所对车辆检验也会严格按照国标执行,否则就通不过车管所的年检,这样车辆就无法上路。

2、安全永远第一

处于安全考虑前风挡的贴膜也一定要保障驾驶员视线清晰,本来前风挡贴膜就是为了紧急情况下(汽车碰撞时等紧急情况),防止玻璃飞溅伤人的,要是因这个安全而降低了驾驶视线清晰安全,那开车不就变成“盲人摸象”了,会更加危险,所以说为了安全,前风挡的贴膜必须按照国家标准贴,透光率必须大于70%,才能保障驾驶安全。


前风挡贴膜透光率必须大于70%

编辑总结:贴膜是为了增加安全的功能的,但是以贴膜的安全换驾驶视线的不清晰的危险,驾驶视线不清晰的危险是大概率事件,而碰撞事故相比是小概率事件,我们还是不贴就是了,两害相较取其轻。即使要贴也贴符合国标的,透光率必须大于70%的,保障驾驶视线清晰的。

推荐相关阅读:

《冬天的霜凝结上了车窗,刮吹擦别无它法》

《改装能提升车辆性能,更要提前了解法规》

《擅自改装的后果,恢复车辆原貌才能过检》

更多汽车用品资讯请关注车品达人公众号或加入ZOL车品QQ群


风挡贴膜视线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评论排行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

新浪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