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完就懂了!选择家用空调你需要知道这些

看完就懂了!选择家用空调你需要知道这些
2017年11月25日 13:51 it168网站

  【IT168 资讯】现如今,空调已经是每家每户必不可少的家用电器了。自从1902年被威利斯·开利发明以来,至今经过100多年的发展在技术上已经有了突飞猛进的变化,越来越多种类、越来越多功能的空调遍布着整个市场,如何选购一台适合自己家庭的空调也逐渐成为了影响我们生活质量的重要因素。今天,我们就以用户的角度,来谈一谈如何选择一款家用空调。

  家用空调功能多 了解需求是关键

  在选购空调之前,我们需要先了解空调的基本参数。一般来说空调根据制冷类型不同分为单冷空调和冷暖空调,顾名思义,单冷空调仅有制冷功能,而冷暖空调既有制冷功能同时也有制热功能。单冷空调我国南方地区比较常见,因为南方地区冬天相对较为温暖,完全没必要使用空调的制热功能,不过呢,近些年单冷空调在我国一些北方地区也同样比较受欢迎,原因很简单,北方冬季集中供暖,很多小区暖气十分给力,冬天完全不需要空调的制热功能。相比之下,冷暖空调在秦岭淮河以南,长江中下游地区比价受欢迎。因为这里虽然属于南方地区,但是冬季没有集中供暖,且冬季温度相对较低,所以家庭都是选择使用空调取暖。

  说完了制冷模式之后我们还需要了解空调的另一项重要参数:匹数。空调的匹数表示空调的制冷量大小,也就是制冷能力的大小,其制冷量以输出功率计算。一般来说1匹的制冷量大致为2000大卡,以国际单位换算应乘以1.162,故一匹制冷量为2000x1.162=2324W。这里的W(瓦)即表示制冷量。1.5匹的应为2000x1.5x1.162=3486W,依此类推。

  在了解了使用需求和匹数之后,还需要我们根据使用面积选择相应的空调类型。空调根据外形类别不同有壁挂式和立柜式之分,一般来说壁挂式空调占用空间较小,匹数相对较低,一般都在2匹之下,当然也有少部分壁挂式空调匹数可以达到3匹,壁挂式适用面积通常在30平米以下,适用于卧室等面积较小房间,价格相对较低;而立柜式空调匹数较大,一般都在3匹以上,适用于客厅等面积较大的房间,价格也相对较高。所以我们在选购空调前,首先要测量好房间面积,然后根据房间面积选择空调类别和匹数。

  产品特色多又全 充分了解便于选

  在京东苏宁国美等各大电商平台搜索关键字空调之后,随手抓取几个型号,首先映入眼帘的是变频、一级能效、智能WiFi、自动清洁等等诸多特色卖点。在选购空调之前,我们应该先去认识和了解这些卖点。

  首先说一下定频和变频之分,定频是一种用于给空间区域提供处理空气温度变化的机组。国家入户电网电压为220V/50Hz,在这种条件下工作的空调称为定频空调。由于供电频率不能改变,传统定频空调的压缩机转速基本不变,依靠不断地"开、停"压缩机来调整室内温度。 而变频空调是在常规空调的结构上增加了一个变频器。

  变频空调的主机是自动进行无级变速的,它可以根据房间情况自动提供所需的冷(热)量,当室内温度达到期望值后,空调主机则以能够准确保持这一温度的恒定速度运转,实现"不停机运转",从而保证环境温度的稳定,使之始终处于最佳的转速状态,从而提高能效比。一般来说,如果空调长时间使用(使用时间超过4小时),建议选择变频空调,因为比较省电。如果空调使用时间较短,建议选择定频空调,节省预算。

  选购空调时另一个常见参数能效等级是表示家用电器产品能效高低差别的一种分级方法,不同等级分别由不同的颜色和长度来表示。空调等级1最短的是深绿色,代表"未来四年的节能方向",也就是国际先进水平,其次等级2是绿色、代表环保与节能,等级3黄色代表能源效率是我国市场的平均水平。所以我们日常在选购空调时,在预算充足的情况下尽量优先选择一级能效产品,可以帮助我们有效节能。

  除此之外呢,市场上所出售的大多数空调还有包括独立除湿功能、支持连接WiFi通过App遥控、智能定时、关机后自动清洁冷凝器、采用新一代环保不破坏臭氧层的冷媒等其他产品特色,通过字面就能理解,这里就不多赘述了。

  总结

  选择家用空调之前,首先要了解空调的基本参数,然后根据使用需求确定空调类别,最后对比不同品牌不同型号空调的相关产品特性,选择适合自己的产品。正所谓:空调选择门道多,看准需求是关键;产品特色多又全,充分了解便于选。功率主要看匹数,变频效能助省电;新型冷媒更是好,节能环保每一天。

空调制冷量单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评论排行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