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互联网大会人工智能分论坛:聚焦人工智能让生活更美好

世界互联网大会人工智能分论坛:聚焦人工智能让生活更美好
2017年11月25日 11:35 飞象网

属于乌镇的“年度巅峰时刻”即将到来!互联网和人工智能的“风”这次将吹向乌镇。

12月3日至12月5日,为期三天的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在乌镇正式举行,并首次开设人工智能分论坛,论坛主题为“人工智能:让生活更美好(Smarter World, Better Life)”,于12月4日上午举办。论坛将邀请全球人工智能领域顶级专家学者、产业领袖人物和国家政府部门相关人士,共同交流前沿技术创新和产业落地成果,分享人工智能发展的经验。

据目前官方公布的信息,人工智能分论坛将由工业和信息化部、国际电信联盟主办,中国人工智能产业发展联盟和百度承办。其中,主办单位工业和信息化部是国家工业和通信业主管部门,具有推动重大技术装备发展和自主创新、加快网络强国建设等重要职责。国际电信联盟是联合国主管信息通信技术事务的专门机构。承办单位中国人工智能产业发展联盟是国家多个部门共同指导成立的产业联盟,旨在搭建产学研用合作平台,提升我国人工智能产业的竞争力。作为此次人工智能分论坛唯一一个企业承办单位,百度在今年全面转型AI,成为国内首个提出“ALL in AI”战略的科技巨头。从本次分论坛的主承办单位可以看出,这将是一场行业内标杆级会议,必将对人工智能产业发展产生积极影响。

作为新一轮技术革命及产业变革的重要驱动力,人工智能正在深刻改变世界和人类的生产生活方式。从本次论坛公布的主题“人工智能:让生活更美好”来看,探讨人工智能如何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或将成为本次人工智能分论坛的核心要义。比如人工智能技术的应用能够如何重构社会政治经济和改善人们的生活,如何看待人工智能技术在伦理方面的争论,以及未来人工智能领域的发展趋势等。

(国新办介绍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情况及筹备工作)

随着人工智能等技术的蓬勃发展,技术创新及其落地应用的速度逐渐加快并得到重视。今年以来,学会了自我学习的AlphaGo zero和沙特阿拉伯的机器公民索菲亚(Sophia)引发人们的广泛关注和讨论,机器人未来的超群智商和能力也引得部分人担忧。据多方了解,此次人工智能分论坛除了多位嘉宾的主题演讲外,还将会有两个专题讨论环节,或将集结国内外AI领域众多专家共同探讨AI技术创新与产业落地、AI技术应用与伦理等技术相关和社会性话题。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评论排行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