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调揭幕后,特斯拉电动半挂卡车轻描淡写地公布了预售价格

高调揭幕后,特斯拉电动半挂卡车轻描淡写地公布了预售价格
2017年11月25日 11:00 雷锋网

特斯拉刚在上周的揭幕仪式上表示,将重点关注运营成本而不是销售价格,如今就公布了特斯拉电动半挂卡车的“预售价格”。

不过,这个定价却明显低于业界的预测。

据雷锋网(公众号:雷锋网)了解,特斯拉将发布两款正规量产版本的电动半挂卡车—续航分别为入门级的300英里和高配版的500英里,价格分别为15万美元(约合人民币98万元)和18万美元(约合人民币118万元)。

相比之下,目前大多数柴油半挂卡车的成本约为12万美元(约合人民币79万元)。

据雷锋网了解,之前有预订人声称,每辆卡车需要预先支付5000美元的押金;但特斯拉目前表示,量产版本需要2万美元的基本定金。

继上周活动之后,几家公司已经证实预订了特斯拉半挂卡车。

在上周四洛杉矶举行的一场活动上,特斯拉推出了一款新电动卡车,其规格介绍令人印象深刻。他们表示卡车的阻力系数已经达到0.36,这对于一辆卡车来说是前所未有的,甚至可以击败几辆现代的乘用车。

特斯拉CEO Elon Musk还证实,这款电动卡车在后桥上配备了4个独立的电动机,满载情况下0-60英里/时加速时间在20秒以内,预计2019年正式出售。

外媒报道,在上周的揭幕仪式上,Musk声称每英里预计运营成本为1.26美元。外媒表示,当包含卡车摊销成本时,这个成本估算是符合预期的。

但是,按照这个造价,我们预计卡车的成本将接近25万美元。18万美元应该是一个很大的惊喜,特别是当这辆车配备了1兆瓦时的电池,能够支持500英里的行程。

据雷锋网了解,这只能暗示着特斯拉在成本和能源密度方面有了重大突破,才使得这些新型电动车拥有此性能。除此之外,看不出其他任何方式的改进,能够使它们达到目前声称的规格。

预售定金的明显上涨也可能暗示着市场对特斯拉电动卡车的需求量很大,但这只是猜测。你怎么看?

特斯拉卡车揭幕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评论排行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

新浪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