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称锻炼能够显著提高记忆力

研究称锻炼能够显著提高记忆力
2017年11月25日 08:47 cnbeta

据外媒报道,锻炼能提高记忆力的新研究成果可能是你需要进行更多锻炼的另一个原因。这是加拿大麦克马斯特大学科学家最近进行的一项研究的结果。尽管研究涉及健康的年轻人,但这项发现对老年人可能有重大影响。在这项研究中,95名受试者被分为三组,每组需要进行为期六个星期的测试。

在此期间,一组受试者进行了强化日常运动训练,一组既进行运动训练又进行认知训练,而一组则什么都不做。之后进行测试时,前两组的成员在记忆任务上的表现都有所提高,而第三组的成员则没有。

另外研究还发现,在体能方面获得最大受益的测试受试者,其脑源性神经营养因子(BDNF)也大幅增加。脑源性神经营养因子(BDNF)是支持脑细胞的生长,功能和存活的蛋白质。

在助理教授Jennifer Heisz的带领下,研究小组现在开始关注运动如何影响老年测试对象的记忆。虽然结果可能更为明显,但由于老年人的记忆力减退,运动的记忆促进效应也可能因为BDNF的可用性下降而降低。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评论排行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