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品会Q3稳健增长 连续20个季度保持盈利

唯品会Q3稳健增长 连续20个季度保持盈利
2017年11月25日 08:49 智察网

  智察网讯 一度被称为“线上奥特莱斯”的特卖电商唯品会这次又给我们带来了“惊喜”。近日,唯品会公布了截至2017年9月30日未经审计的第三季度财务报告,唯品会各项业务指标呈稳健增长,连续20个季度保持盈利,刷新了电商行业的连续盈利记录。

  

  财报显示,唯品会第三季度实现净营收153亿元,去年同期为120亿元,较之增长27.6%;毛利润为35亿元,同比增幅达19.4%;按照非通用会计准则,归属于唯品会股东的净利润为5.598亿元。

  唯品会业绩的持续拔高,主要得益于自营服饰穿戴等核心品类的强势领跑。有数据显示,截至目前全球精选已经有超6000家知名品牌进驻唯品会,其中近百家为全网独家入驻,订单数7400万,同比增长率23%,在自营服饰穿戴类行业继续稳居第一。

  财报还显示,唯品会第三季度复购率84.4%,复购用户销售占比95%,用户粘性持续增强。由此可见,唯品会不同于其他电商依赖用户数量,而是凭借用户质量驱动业绩,这在国内主流电商中属凤毛麟角。据了解,唯品会的模式是“名牌折扣+显示抢购+正品保障”,走高端商品路线却做正品特卖,同时信奉内容模式,注重产品质量的监督。

  此外,在三季报中,唯品会对人才资源、先进技术、新媒体营销以及互联网金融和物流的战略性投入加大。其中物流、互联网金融被重点扶持,继续深化电商、物流和金融“三驾马车”的格局。事实上,唯品会从今年一季度就开始调整公司的经营战略——分拆互联网金融业务和重组物流业务,“三驾马车”战略矩阵由此形成。

  唯品会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沈亚表示:“截至2017年9月30日的十二个月,我们的总活跃客户数有健康的增长,超过六千万人。我们的核心品类继续保持强劲增长,在三季度增加了数百个国内外的时尚品牌。我们仍然致力于丰富商品的多样性,包括开放平台业务。”

  有数据表示,唯品会在2017年上半年国内B2C网络零售市场中仅次于天猫和京东,排在第三位。不过在特卖领域,唯品会以用户高粘性和强购买力一直稳居榜首。据智察大数据监测显示,在2017年9月优惠/返利App月活跃用户数方面,唯品会以5975.59万人排名第一。

  

  在平均单次运行时长上,唯品会同样位列第一,为15.46分钟。

  

唯品会电商物流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评论排行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