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穆加贝时代:新总统就职 津巴布韦未来走向如何?

后穆加贝时代:新总统就职 津巴布韦未来走向如何?
2017年11月25日 08:34 中国新闻网

后穆加贝时代:新总统就职 津巴布韦未来走向如何?

  中新网11月25日电 综合报道,93岁的穆加贝辞去津巴布韦总统后,姆南加古瓦24日正式宣誓就任总统,该国开始迈入“后穆加贝时代”。津巴布韦新总统承诺上任后将致力于发展经济,为民众创造更多的就业机会。

  新总统宣誓就职 承诺发展经济

  津巴布韦民众挤满了首都哈拉雷的六万座大球场,见证该国近四十年来首个总统宣誓就职典礼。各国的观察人士纷纷出席仪式。

  新强人姆南加古瓦于周三返回本国并发表公开讲话,承诺上任后将致力于发展经济,为民众创造更多的就业机会。

  姆南加古瓦在24日的就职宣言中承诺“捍卫并推进津巴布韦人民的权益”。姆南加古姆承诺,会致力制造工作岗位。“我们要发展经济,我们要和平,我们要职位、职位、职位!”他在哈拉雷向民众表示。

  自上世纪90年代中期以来,津巴布韦经济陷入困境,通货膨胀和食品短缺严重。在1999年发生债务违约之后,津巴布韦就无法向国际机构举债。有分析指,姆南加古瓦面临的紧急任务是如何吸引外国投资,如何让面临崩溃的经济振作。

  穆加贝未出席仪式 政治生涯画句号

资料图:当地时间11月21日,93岁的津巴布韦总统穆加贝正式辞去总统一职,为他长达37年的执政画上了句号。

  在政权交接仪式之后,前总统穆加贝正式为其持续了37年之久的政治生涯画上句号。现年93岁高龄的前总统穆加贝在统治该国37年之后被迫下台。

  不过,穆加贝并没有出席新总统就职典礼。官方对此的解释是,年届93岁的穆加贝需要休息。

  姆南加古瓦在返回本国后,呼吁该国民众团结一致,同时严词抨击了反对派。分析人士认为,他这样做的目的是为了确保总统党的坚实核心。

  前副总统姆南加古瓦(Emmerson Mnangagwa)在本月初被撤职,导致执政党及军方介入,穆加贝被逼辞职下台。

  津巴布韦未来走向如何?

  在政治方面,津巴布韦主要反对党“民主变革运动党”(MDC)要求新政府推动彻底的政治改革,解散令穆加贝得以持续统治的威权政体。

  “执政党不当管治多年,MDC认为首先应该改变文化,暴力的文化、贪腐的文化。”MDC领袖兹万吉拉伊(Morgan Tsvangirai)表示。

  “姆南加古瓦总统必须知道,治国不是轻易的任务。”

  津巴布韦下次大选将在明年举行,目前仍不清楚执政党会单独执政,还是与反对党合组政府度过这段时间。

  在经济方面,分析人士指出,市场目前正自行调节,对姆南加古瓦治下的经济政策转变感乐观。

  然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已作出警告,指津巴布韦必须尽快实行全面经济改革,并取得国际援助。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评论排行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