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益于宽带的高速发展 我国IDI排名升至全球第80位

得益于宽带的高速发展 我国IDI排名升至全球第80位
2017年11月24日 15:34 cnbeta

11月24日消息,据工信部官网消息,2017年我国IDI综合排名全球第80位,高于去年的第81位的排名,分值为5.60,高于全球平均水平5.11,成为全球进步最快的十个国家之一。

2017年11月15日,国际电信联盟(ITU)发布了《衡量信息社会报告2017》,对全球176个经济体的信息通信技术(ICT)发展指数(IDI)进行了排名(采用数据截至2016年底),并对各国ICT发展态势进行了分析。

报告显示,2017年我国IDI综合排名全球第80位,分值达到5.60(全球平均水平5.11),成为全球进步最快的十个国家之一。不过,我国固定宽带资费占人均GNI(Gross National Income,GNI)比例为2.4%,显著低于亚太地区平均水平(14.5%)和世界平均水平(13.9%);移动宽带资费(1GB)占人均GNI比例为1.1%,也显著低于亚太地区平均水平(5.4%)和世界平均水平(6.8%)。

此次,我国IDI综合排名的提升,主要是因为移动宽带和固定宽带的高速发展,这也反映出国内网络提速降费、推进普遍服务等一系列举措的效果逐步显现。

资料显示,IDI是由国际电信联盟发布的信息与通信技术发展指数的缩写,是由全面反映信息化发展水平的11个要素合成的一个复合指标,涉及信息化基础设施、信息化使用、知识水平、发展环境与效果和信息消费各个方面,目前参与排名的国家和地区有176个,可作为衡量全球、区域、国家或地区信息化发展程度的综合评价手段。

宽带排名信息化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评论排行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