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要延长道路的使用寿命?只需添加石墨烯

想要延长道路的使用寿命?只需添加石墨烯
2017年11月24日 16:11 环球网

  现在看来,添加一些石墨烯似乎可以改善许多事情。最新的例子是你可能未曾想到的能受益于这种神奇材料的产品——沥青。尽管道路似乎并不是技术进步最合乎逻辑的领域,但两家意大利公司已经合作,将石墨烯和沥青结合在一起,创造出更持久和可持续的路面。

  通过联合研发过程,石墨烯产品生产商Directa Plus和专门从事沥青添加剂的Iterchimica开发了一种正在申请专利的沥青添加剂,该添加剂采用了Directa Plus的Graphene Plus技术。被称为生态铺路(Eco Pave)的添加剂据称可以提高沥青路面的耐久性和可持续性。

  这些公司表示,沥青性能的提高是石墨烯导热性的结果,使沥青与添加剂混合时不易在高温下软化,在天气寒冷时硬化和开裂。该添加剂还通过增加沥青的弹性和强度来减少道路磨损,特别是在高负荷下。据估计,加入沥青有可能使路面的平均使用寿命从目前的六七年提升至十二至十四年。

  正是这种能力使得这些添加剂成为道路养护应用的一个特别有吸引力的选择,例如修补道路坑洼。重要的是,与Eco Pave混合的沥青也是可回收的,高达100%的磨碎的沥青可以在铺设新路面时反复使用,从而减少垃圾填埋和提取新沥青的需要。

  这两家公司表示,他们已经在实验室测试和小规模试验中使用Eco Pave,现在将在数公里的沥青道路上进行测试,作为与沥青生产商进行试点测试的一部分。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评论排行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