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化腾:腾讯发源于河北省石家庄市

马化腾:腾讯发源于河北省石家庄市
2017年11月24日 14:55 IT之家

IT之家11月24日消息 腾讯总部位于广东深圳,是中国最大、目前全球市值排名第五的科技公司,我们知道腾讯用户使用量最多的软件是QQ与微信,但在腾讯刚起步时并不是依靠QQ挖到了第一桶金。

腾讯CEO马化腾在日前接受采访时表示,石家庄是腾讯的发源地,腾讯的第一单业务就是在石家庄,在做QQ之前做的是网络寻呼,当时是与河北电信126127 BB机台开发网络寻呼系统。

之后腾讯开发QQ时一个很大的卖点就是可以与寻呼台连接,而目前QQ的消息提醒音就是马化腾所使用的摩托罗拉寻呼机录下来的,然后对声音进行了部分修整。

马化腾表示,与河北电信的合作促成了腾讯的第一笔收入,靠这个基础才开始做QQ这个产品,后来才有了微信、游戏业务。

相关视频:点此观看

马化腾腾讯电信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评论排行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