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Pixel推出“智能电池”功能 可提升电池预测精度

谷歌Pixel推出“智能电池”功能 可提升电池预测精度
2017年11月24日 10:22 TechWeb

【TechWeb报道】11月24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现代智能手机的电池使用寿命正在变得越来越好,但总体而言,电池技术并没有跟上显示器和处理器等其他部件的进步。谷歌最近推出了智能电池统计数据,根据智能手机使用模式可估算剩余的电池使用时间。

该功能似乎在上个月推出,当时谷歌将系统应用程序Device Health Services上传到Play商店。昨天,谷歌纽约办事处的一名项目经理前往Pixel产品论坛,解释智能电池寿命预测的工作原理。

以前,谷歌会使用简单的假设来估计你的电池寿命。如果您在使用的第一个小时内使用了电池的10%,则会假设您每小时使用10%。这个过程没有什么细微之处,因此,电池的估计总是感觉有点偏离。

谷歌现在正在用机器学习来调整这个过程。它现在建立一个过去使用的模型,然后用它来预测你将来的使用情况。它会在相似的日子和时间查看您的使用模式,以确定当天剩余时间使用多少电池。如果你一直在看Netflix视频,或者在回家的时候收听播客,现在就知道可以预期,并且可以相应地调整预计的电池寿命。

除了给你一个你剩下多少电池时间的估算之外,谷歌也会向你展示。如果打开电池图表,则可以看到当天剩余时间预计的电池使用时间。它通过一个设备模型来评估你的日常使用习惯,借此预测你如何使用手机,以及电池将如何消耗。

该功能适用于我们在Pixel 2和Nexus 6P上运行的Android 8.1 DP。

这是一个微妙的变化,但却非常方便。你不仅可以看到电池全天的消耗状况,还可以通过电池设置菜单更加精确地估算剩余的电池使用时间。

电池谷歌品色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评论排行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