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研发无人驾驶汽车相关技术论文发表

苹果研发无人驾驶汽车相关技术论文发表
2017年11月23日 11:11 cnbeta

据路透社报道,两名正在研究自动驾驶技术的苹果计算机科学家最近在网上分享了一篇描述自驾车如何使用更少的传感器来发现骑车人和行人的研究论文。

论文作者是 Yin Zhou 和 Oncel Tuzel,论文是在 11 月 17 日提交给在线独立期刊 arXiv 的。这是苹果首篇公开披露自驾车技术的论文。

论文的标题是「End-to-End Learning for Point Cloud Based 3D Object Detection」,描述了苹果科学家研发的全新软件是如何改进 LiDAR 系统的功能以远距离识别行人和骑车人的。

苹果的研究团队表示他们在使用 LiDAR 数据发现骑车人和行人时能够获得「高度可信度的结果」,并且还能在仅依靠 LiDAR 技术的条件下在侦测 3D 物体的方式上胜过其他的方式。不过试验现在只限于计算机模拟,并没有进行路测。

苹果一向以保密闻名,自己的研究成果也很少公之于众。不过在过去的一年里,苹果已经分享了多项与机器学习有关的研究成果,相信苹果也已经意识到在该机器学习领域需要相互学习才能更快的进步。

有关苹果自驾车的传闻多年前就已经出现,最新的传闻是苹果已经搁置了研发整车的「泰坦」计划,而改为更有前景的自驾车平台技术。据说苹果首先会研究用于接送员工的自动驾驶摆渡车项目。最近也有不少用户在苹果总部附近看到过苹果的雷克萨斯路测车。相信用不了几年,我们就会看到苹果在自驾车方面的成果出现。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新闻排行榜

评论排行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