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首现拒绝延命治疗且合法的“尊严死”事例

韩国首现拒绝延命治疗且合法的“尊严死”事例
2017年11月23日 09:05 中国新闻网

韩国首现拒绝延命治疗且合法的“尊严死”事例

  中新网11月23日电 据韩媒报道,日前,韩国首次出现拒绝延命治疗而选择“尊严死”的事例。

  韩国保健福祉部和医疗界22日透露,“延命治疗决定示范事业”医疗机关的1名患者最近因病情恶化而自然死亡。

  据悉,这名患者生前亲自向医生和医疗团队表示,自己拒绝延命治疗。参与“延命治疗决定示范事业”的医疗机关目前正在遵守不公开有关患者信息的方针。

  报道称,延命治疗是指,为了延长患者生命而进行心肺复苏术、佩戴人工呼吸器、进行血液透析和使用抗癌计四大医疗行为。

  目前参与“延命治疗决定示范事业”的医疗机关包括:江原大学医院、健康保险工团一山医院、高丽大学九老医院、首尔大学医院、首尔圣母医院、延世大学医疗院、岭南大学医疗院、蔚山大学医院、济州大学医院、忠南大学医院全国10所医疗机关。

事例尊严医疗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评论排行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