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称弓头鲸使用巨石来摩擦背部 以进行“蜕皮”

研究称弓头鲸使用巨石来摩擦背部 以进行“蜕皮”
2017年11月23日 09:19 太平洋电脑网

新的研究表明,就像我们在修脚时使用磨脚石来去除脚后跟上的角质和死皮一样,弓头鲸可能会使用海底的巨石去除“角质”。识别这些石头可能是防止人类活动干扰这些大型生物的关键。

在2014年夏天,一组研究人员在加拿大东北海岸的一个海湾发现了一些奇怪的弓形鲸。这些北极海洋哺乳动物的平均长度为50到60英尺,并且强大到足以冲破冰块。但这个小组发现有浅灰色和松散的皮肤出现在鲸鱼深灰色的背部。它们不停地翻滚并摆动尾巴。

大部分鲸鱼,海豚和海豚全年蜕皮 。但是像白鲸这样的北极物种在夏季抵达温暖的海域时,被认为会进行一次全部蜕皮。弓头鲸与白鲸有相似的“皮肤”,并在俄罗斯的鄂霍次克海被发现会进行蜕皮。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的研究生Sarah Fortune不知道在加拿大东部的这种特定弓头鲸是否也有类似的行为。

所以两年后,研究人员又回到了同一个地方 - 这次是用大疆精灵3专业无人机。该团队使用无人机拍摄83头鲸鱼的照片和视频。

研究人员表示:“我们非常清楚地看到,鲸鱼轮流在这些岩石上摩擦它们的身体,”财富“说。鲸鱼也互相碰撞。

研究人员希望,他们的研究将成为识别世界各地其他海湾中类似岩石的起点。鲸鱼可能需要摆脱由鲸虱等寄生虫侵袭或或者被浮游生物刺激的皮肤,这可能会使它更难以调节体温。

鲸鱼北极海豚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评论排行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