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通暗示收购高通后调整专利授权费 苹果每年可少支付25亿美元

博通暗示收购高通后调整专利授权费 苹果每年可少支付25亿美元
2017年11月22日 18:19 TechWeb

【TechWeb报道】11月22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博通向高通发出的1300亿美元的收购要约已经被高通董事会拒绝,但博通并未放弃收购高通的计划。而博通还暗示,其收购高通之后,将调整高通的专利授权费,分析师预计此举可使苹果每年少向高通支付25亿美元。

博通

高通的专利授权费也是目前苹果与高通纠纷的焦点,在购买了高通的芯片之后,高通还要求手机厂商支付一定的专利授权费,苹果认为其是双重收费。

专利授权是高通利润的一个重要来源,在2017财年,高通专利授权的税前利润为51亿美元,而其芯片业务的税前利润只有27亿美元,但其芯片业务的营收远高于专利授权业务。

博通在收购高通之后,会着手解决高通的专利授权费问题,分析师预计有三种可能,其一是剥离或者出售专利授权部门;其二是采用收取固定费用的模式;其三是不收取专利授权费,但会提高芯片的价格。

伯恩斯坦的分析师斯塔西?拉斯刚(Stacy Rasgon)预计,苹果目前购买高通芯片的价格是每枚15美元,每台设备支付的专利授权费则是10美元,也就是每一部iPhone需要向高通支付25美元。而博通在收购高通之后,可能会将苹果每一部iPhone支付的费用调整到18美元到20美元。

斯塔西?拉斯刚估计,博通若能成功收购高通并调整专利授权费,无论其采用哪一种方式,苹果每年向高通支付的专利授权费都会减少25亿美元。(辣椒客)

高通博通芯片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评论排行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