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希望自动驾驶公交车2022年上路

新加坡希望自动驾驶公交车2022年上路
2017年11月22日 15:37 TechWeb

【TechWeb报道】11月22日消息,据路透社报道,新加坡交通运输部今日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希望从2022年起,在城市的三个不同地区的公共道路上部署自动驾驶公交车,以提供更好出行服务。

(图片来自网络)

现在,世界各国都在鼓励开发自动驾驶技术,而新加坡一方面人口高密度,一方面在很多领域都面临劳动力短缺的问题,这个国家十分欢迎最前沿的自动驾驶技术,并做出很多努力,同时还鼓励国内的居民更多的使用共享车辆和公共交通工具。

目前,至少有10家公司在新加坡测试自动驾驶技术。

根据声明,自动驾驶公交车将与人类司机驾驶的公共汽车相辅相成,而且初期会在交通不那么拥挤的道路上行驶。

自动驾驶公交车还允许乘客通过手机来呼叫该服务。

新加坡政府表示,他们正在引入来自行业和研究机构支持,帮助完善自动驾驶汽车成功试点的关键性投入。(编译/露天)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评论排行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