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码新能源,通用如何开辟电动汽车盈利路线?

加码新能源,通用如何开辟电动汽车盈利路线?
2017年11月22日 15:00 雷锋网

雷锋网(公众号:雷锋网)消息,通用汽车拉开了关于全新电动汽车计划的帷幕,高管们认为,到2026年,全球电动车销量将达到每年100万辆,并带来利润回报。

据了解,通用计划从2020年开始推出四款新电动汽车,随后在2021年推出可将成本降低30%以上的新电动汽车平台,该平台至少可用于11种车型的生产。

通用汽车CEO Mary Barra上周在纽约举行的巴克莱2017全球汽车会议(Barclays 2017 Global Automotive Conference)上表示:“我们正努力研发制造续航超300英里(约合483公里)的兼具性价比和盈利性的车型,为了达到新平台的盈利点,我们正在做很多创造性的事情。”

这些雄心勃勃的计划表明,通用已经克服了一些成本障碍,使得电动汽车能够以消费者可承受的价格出售,同时也能让制造商获取利润。但其他重大挑战仍然存在,包括电池生产能力、充电基础设施和客户接受度等,所有这些都阻碍了之前制定的目标——每年销售45,000量雪佛兰Volt,到2017年累计销售50万辆电动汽车(2016年的销售量为243,133辆)。

另外的不确定因素是,之前为了提高电动汽车销量,政府推出了高达7500美元的电动汽车联邦税收抵免政策。但根据最近众议院共和党的税收建议,这部分补贴可能会取消。

据雷锋网了解,Barra提到了一些挑战,但没有给出具体解决方案。她表示,通用汽车将通过“合作、激励或投资”来扩大直流快速充电站,同时通用与诸如LG化学等电池供应商保持着“非常重要的战略关系”。更多细节可能于11月30日在旧金山举行的公司投资者活动中公布。

英国市场调查机构IHS Markit预测,2025年全球电动汽车锂离子电池的装机容量将达到305千兆瓦时,是现在的八倍。也有其他预测机构称这个数字到2025年将高达600千兆瓦时。

IHS Markit轻型车辆动力总成研究与分析执行总监Andrew Fulbrook上个月表示,升级将是“艰难的,但是可能的”。

按照全球第二大汽车制造商大众的预计,到2025年,电动汽车将占其全球销售额的25%。IHS表示这将需要全球680至700千兆瓦时的电量。

“在我们看来,目前这个供应量基数过高很难达到,而且考虑到需求增长速度的不确定性,风险太大。”Fulbrook说。

Barra说,通用汽车预计其第二代电动汽车平台(可支持超300英里续航)将使总单位成本下降30%以上,包括将电池组的成本从雪佛兰Bolt EV的每千瓦时145美元降低到每千瓦时100美元以下。

Barra表示,新模块化电动汽车平台将用于通用汽车品牌和至少11种车辆,包括大型豪华SUV、低顶汽车和共享自动驾驶汽车。为了帮助降低成本并提高平台的灵活性,通用汽车正在将电池单元集成到架构中。

不过,通用汽车期望在其之前宣布的计划(到2023年全球将推出20款或更多的新型全电动和氢燃料电池汽车)中新增一些内容,使至少前四款新电动汽车使用现有的电动汽车平台,或者对这四款中最少两款做小部分交叉混合。

据雷锋网了解,通用还准备扩大OnStar车联网服务,并将很快推出一个名为“marketplace”的车载功能,使用户可以比使用智能手机更简单地“做事,安排事情”。

Barra表示,这项服务只是通用汽车从海量互联汽车数据中掘金的案例之一,目前其拥有超1300万辆互联汽车,每年产生3PB数据,而自动驾驶带来的机会将会更多。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评论排行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

新浪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