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利重磅宣布!飞行汽车横空出世!

吉利重磅宣布!飞行汽车横空出世!
2017年11月22日 12:00 中关村在线

01

平地一声起惊雷!又是一场大颠覆要来了......

近日,吉利重磅宣布收购美国最大飞行汽车公司!这意味着中国将成为全球首个拥有飞行汽车的国家!


据报道,浙江吉利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与美国太力(Terrafugia)公司在11月13日达成最终协议,吉利将收购太力公司的全部业务和资产,此项交易已获得包括美国外资投资委员会(CFIUS)在内的所有相关监管机构的批准。

消息传出,中国、美国、汽车界、科技界一下炸开了锅!

没错,毫不夸张的说,吉利这次是要上天了!


一则11月13日发生的新闻,直到今天才被广泛关注。一个重要的原因是:绝大多数人没有看到它的威力和前景。

据报道,太力公司总部位于美国波士顿,由五位麻省理工学院的优秀毕业生于2006年创办。该公司一直专注于飞行汽车的设计与制造,并已有多项影响世界的科研成果。


此次收购之后,吉利集团将会在资金和科研上对太力(Terrafugia)公司以大力支持。目前,在吉利的帮助下,太力(Terrafugia)公司在美国的工程师团队人数扩充了3倍并成立了新的研究院。

按照目前的计划,2019年,全球首款飞行汽车将会在美国量产,2025年,全球首台垂直起降的飞行汽车也将实现量产。

与此同时,太力(Terrafugia)也已经在杭州建立了研发机构,未来将会在中国实现飞行汽车的量产。

美国太力在国内可能并不广为人知,但在科技界绝对是泰斗级存在!它是全球首家、美国最大的飞行汽车公司,由麻省理工几个学霸创立,拥有多项世界科研成果,并拿到了美国唯一一张飞行汽车上路许可证!

美国太力(Terrafugia)公司成立于2006年,我们上面说过,它的创建团队相当牛逼!那么有没有牛逼的成绩呢?有!我们先来看看它已经发明的首款飞行汽车。


2009年,太力发布了第一款飞行汽车,取名“Transition”,当时它还只是停留在试飞阶段。3 年后,太力正式发布第二代Transition,一下炸开了锅!

第二代比第一代更完善,实现了直接上路,而且还被美国航空部门允许投入商业性生产!下面这张就是它的上路实图。↓


第二代Transition 有两个座位,在天上开起来和传统运动飞机差不多,空中续航为 640 公里,最高时速为 160 公里/小时。

另外,如果在空中发生意外,它还有最后一道防线——降落伞,在紧急时刻能够连人带车安全着陆。

太力的Transition被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核准为轻型运动飞机,能合法地在公路上行驶并能在天空飞行。它已经在2014年开始出售,价格仅为19.4万美元。

Transition系列虽然在美国实现了量产,但还有一个硬伤没解决:需要滑道助跑起飞!于是太力公司的第二款飞行汽车——TF-X登场了!

TF-X由此前的两座升级为了四座设计,非常适合一家人飞来飞去。虽然同样有一个折叠机翼,但它还有一个突破性功能:垂直起降的能力。

按照目前的计划,这款逆天的TF-X将会在3年内面试,最终的量产时间定在2025年,也就是说最多还需8年时间,我们就可以买到这款随飞随停的飞行汽车了!

如果有土豪等不及TF-X,那大可以先买一辆第一代飞行汽车Transition试试。虽然它需要滑行助跑,但只要找到合适跑道,一样可以上天下地。这款车将于两年后在中国上市,预售价格为300万人民币!

自人类诞生以来,就从未放弃过飞行的梦想,如今飞行正变得越来越简单!在过去,我们只在科幻片里见到的会飞的汽车,如今飞行汽车真的来了!而且我们中国竟然还破天荒成为全球首家拥有飞行汽车的国家,实在太长脸了!

事实上,波音公司、谷歌,目前也都在研发“飞行包”或者“飞行汽车”。

想想看,如果几十年后,中国全面进入个人飞行器时代(这个过程或许需要40到50年),那将是怎样的场景?财经韬略认为:

第一,交通拥堵问题彻底解决,大家上班路上可以飞跃高楼大厦、立交桥,城市的通勤半径将大大提升。到那时,恐怕高速公路、立交桥上跑的只有货车了。

个人飞行器时代的驾驶方式,肯定以“自动驾驶”为主,飞行器之间可以瞬间完成“谈判”和“运行线路避让”,因此在飞行器上办公、休息是没有问题的,这意味着通勤范围可以扩展到100公里以上,甚至达到200、300公里的范围。

第二,城市面积将迅速扩大,形成多个中心,传统中心区的“垄断地位”将下降,被多中心、多片区摊薄。大家将真正实现跨城市“工作—居住”。

第三,街铺、低楼层房屋的价值迅速下降,中高楼层(特别是商业、办公)的价值迅速提升。超高建筑将不断涌现,因为大家可以从高层直接飞出去,“车库”也将从地下跃升到高楼层。

也就是说,随着“个人飞行器时代”的到来:

一方面,城市可以变得巨大无比;另一方面,超高建筑将纷纷涌现。在这种情况下,房屋的价值将被摊薄,中心城市的不动产的金融化将被遏制。

早在1997年,李书福就放大炮:“汽车有啥了不起,不就是四个轮子、两部沙发加一个铁壳吗?”外界说他是“汽车疯子”、“汽车狂人”。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评论排行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