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AI专家:AI将使手机更加智能

华为AI专家:AI将使手机更加智能
2017年11月22日 11:45 环球网

华为AI专家:AI将使手机更加智能

实习编译:朱诺金

  【环球网科技综合报道】据外媒报道,今年是华为势头大好的一年,今年早些时候,华为智能手机销量位列全球第二,仅次于苹果。这是华为首次取得如此成绩,而且在这之后华为势头更盛,新的旗舰手机Mate 10和10 Pro引人注目。今年,华为表示将致力于人工智能(AI)发展。

  

  去年,Mate 9便大受欢迎,今年,Mate 9系列的后续产品,Mate 10和10 Pro不希望被人们称为竞争对手的替代品,而是自己的开拓者。 像Mate 9一样,它拥有优质外观设计,能够在公共场所吸人眼球。一系列的性能升级也随之而来,但还有有一个重要特征:它专注于AI计算。

  华为的麒麟970芯片和高通骁龙835及三星Exynos 8895一样,都是10纳米八核芯片,但是它是唯一一个具有神经处理单元的安卓芯片,专门用于处理AI任务。这种AI芯片以多种方式协助手机:

  ?即使在离线情况下,也能识别物体并拟定相关信息

  ?能够识别场景并使用合适的相机设置获得最佳照片效果

  ?提高语音清晰度

  ?掌握用户习惯,以优化电话性能

  很有可能你之前听说过所有这些性能。但是使用华为的芯片,这些任务的执行效率将史无前例。将Mate 10和麒麟970芯片与苹果iPhone 8及其A11仿生芯片,三星Galaxy S8 Plus及其Exynos 8895芯片进行对比测试,以了解手机的性能。 结果如下:

  Mate识别速度约为每秒30帧(fps); iPhone 8 Plus达到其一半,每秒15帧(fps); 而S8 Plus的速度则只有每秒1到2帧, 这彰显了Mate 10的优势。

  华为是什么时候认识到现在是时候推动AI了呢?华为AI技术专家Eric表示“许多手机技术已经进入成熟期,渐进式收益已经不再那么丰厚了。他以屏幕分辨率为例,在过去5到10年间,图像处理功能和屏幕分辨率大大提升。然而现在,分辨率(质量)的增长速度有所下降,未来也不会提高。”

  Eric表示,AI使手机更加智能。它能够了解周围环境,能够看到、处理和消化周围的信息。通过投资AI,华为手机将提供新的用户体验,开启新的服务,并最终推动行业向前发展。“我们希望我们的手机不仅能看到周围的环境,还能看到更多的东西。你可以扫描食物,手机会为你提供一个卡路里计数。你可以扫描一个建筑物,它可以告诉你里面餐馆的位置。“

  “这只是一个开始,现在还有很多局限性,但是许多功能能从AI中受益。事实上,这个生态系统还很年轻,其中一些因素——手机的使用率、开发者的支持以及AI驱动的应用程序和服务的实用性,正在决定AI是否成为行业驱动力。现在可以肯定的是,华为在该方面具有领头羊地位,可以帮助华为巩固其作为手机行业领导者之一的地位。(实习编译:朱诺金 审稿:李宗泽)

华为芯片手机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评论排行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