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分钟5万元 特斯拉不仅加速快 烧钱速度也快

每分钟5万元 特斯拉不仅加速快 烧钱速度也快
2017年11月22日 11:31 TechWeb

【TechWeb报道】11月22日消息,据彭博社报道,彭博社汇总的数据显示,在过去的12个月里,电动汽车制造商特斯拉一直在以每分钟8000美元(约合53047元)或者每小时48万美元(约合318万元)的速度在烧钱。按照这个速度,该公司将于明年8月6日(周一)耗尽其现有的现金。

公平地说,很少有特斯拉观察家预计现金消耗会以如此惊人的速度持续下去,而该公司也表示,它正在提高其最重要的Model 3的产量,这将会让公司赚到钱。投资者似乎并不担心。

当地时间周二,特斯拉股价上涨近3%,至317.81美元,市值为530亿美元。

上周,埃隆?马斯克(Elon Musk)表示,特斯拉正在设计一款新型跑车,它可以在1.9秒内将速度从零提高到60英里每小时。

但上周,马斯克公布了他的最新融资计划,可能使它对新资金的需求得到缓解。他要求客户为几年内都可能交付不了的订单缴纳首付款。

特斯拉“创始人”系列跑车Roadster的买家需缴纳25万美元的首付,尽管买家们要到两年后才能拿到车。这款汽车的订单上限为1000辆,这意味着仅此一项特斯拉就可获得2.5亿美元收入。

特斯拉对普通跑车的预订者收取5万美元的费用,预购电动半挂卡车的买家需缴纳5000美元首付,不过这款车要到2019年才投产。

与特斯拉的财务需求相比,这一切都是微不足道的。由于在制造Model 3方面投入了大量资金,该公司每个季度消耗超过10亿美元,而这款3.5万美元的汽车看起来不太可能在短期内产生回报。

彭博行业研究的高级分析师Kevin Tynan表示:“不管他们能够再维持10个月还是一年,他都需要钱,而且很急。”

他估计,到2018年年中,特斯拉将需要筹集至少20亿美元的新资金。

足够的资金

特斯拉表示,它有足够的资金来满足其在3月底生产5000辆Model 3轿车的目标。

特斯拉在11月1日致股东的信中表示,在此之后,该公司预计将“从运营活动中产生大量现金流”。

特斯拉首席财务官(CFO )Deepak Ahuja在同一天的一次电话会议上说,特斯拉的资本支出也应该会下降,因为该公司已支付了与Model 3相关的费用。

特斯拉的选择是有限的。它已经比以往任何时候更多地利用循环信贷。尽管债券市场是一条可能的路径,但它现在可能并不特别受欢迎。

即使本月初价格已经有所回升,但三个月前购买了特斯拉18亿美元债券的投资者目前依然处于亏损状态,这可能会让出售股票成为最可行的选择。但这当然会稀释现有股东的权益,而持股20%的马斯克则是最大的股东。

Thornburg Investment Management的基金经理克里斯蒂安?霍夫曼(Christian Hoffmann)表示:“只要公司正在烧钱,它就会继续依赖于公众市场的耐心和热情,或者是白衣骑士的口袋。”(小狐狸)

现金特斯拉美元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评论排行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