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个系外"星际访客"来临:形似微红大雪茄

首个系外"星际访客"来临:形似微红大雪茄
2017年11月22日 11:00 环球网

首个系外"星际访客"来临:形似微红大雪茄

实习编译:安念

  【环球网科技综合报道】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天文学家透露,一颗来自其他星系的天体正经过地球,形似一个微红的大雪茄。

  

  发现者将这个小行星命名为“Oumuamua”,它长达四分之一英里(400米),被拉长的高度大概是宽度的十倍。这个纵横比比我们太阳系中观测到的任何小行星或彗星都要大。虽然它的细长形状令人惊讶,而且不像我们的太阳系中看到的小行星,也许它能为探索其他太阳系的形成提供新的线索。

  

  部分观察和分析资料由美国宇航局提供,并刊登在11月20日的杂志《自然》上。他们认为,在它与我们的恒星系统相遇之前的数亿年里,这个不寻常的天体一直在银河系中徘徊,并且没有与任何恒星系统连在一起。NASA科学任务局副局长Thomas Zurbuchen说,“几十年来,我们已经推测出这些星际物体所处的位置,而我们现在,也是第一次直接证明它们的存在。”

  

  加利福尼亚大学洛杉矶分校的天文学家戴维?杰威特(David Jewitt)说,我对这种拉长的形状感到惊讶,这完全是意料之外的。他组织了一个观察小组,并就这个特点做出了分析,科学家们确定这颗小行星或彗星起源于我们的外太阳系。从夏威夷的望远镜观察到的情况推断,它还会再盘旋几年才离开太阳系。(实习编译:安念 审稿:李宗泽)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评论排行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