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蓝鲸可一次性吞下50万卡路里的食物

研究:蓝鲸可一次性吞下50万卡路里的食物
2017年11月22日 11:06 环球网

研究:蓝鲸可一次性吞下50万卡路里的食物

实习编译:赵云

  【环球网科技综合报道】一头蓝鲸的重量约相当于25头大象,是迄今为止地球上最大的动物。它们以其在海洋表面进行“疯狂进食”的杂技般表演而闻名。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最新研究发现蓝鲸的旋向性很灵活,这使得它们能一次性吞下50万卡路里的食物。

  

  蓝鲸行为体现了偏侧化,或者说是“旋向性”。旋向性是指左右脑控制方式的不同,同其他动物(大到灵长类动物小到昆虫)一样,蓝鲸通常是右偏转。

  但在一项研究中,视频显示蓝鲸在捕食时左偏转。蓝鲸冲向磷虾群时,身体向左进行360度的翻转,这与它们在更深层海底的捕食方式——90度右翻转,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鲸类动物专家,俄勒冈州立大学海洋哺乳动物研究所的首席研究员Ari Friedlaender博士称:“海洋表层的猎物群,在10到100英尺深时通常比更深层猎物群的密度小。蓝鲸倾向于向左翻转,这样它们可以最大程度保持他们的右眼盯住猎物群从而有效捕食。而在没有光线的海底深处,磷虾群密度大,视觉就不那么重要了,可以习惯性右翻转。”

  “我们对这些发现十分惊讶,但是考虑到蓝鲸攻击小型猎物的方式,这种行为似乎有效,并且与驱动它们日常觅食行为的机制一致。”科学家在《当代生物学》期刊上撰文称,这是第一个已知的动物改变习性以适应执行任务的环境的例子。

  Friedlaender博士补充道:“这不仅是蓝鲸旋向性的第一份报告,它也显示了大多数哺乳动物的偏好。而且我们发现,这种偏好可以随正在进行的事情灵活改变。”(实习编译:赵云 审稿:李宗泽)

蓝鲸卡路里食物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评论排行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