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士康确认“血汗工厂”:18岁少女被迫组装iPhone X

富士康确认“血汗工厂”:18岁少女被迫组装iPhone X
2017年11月22日 11:05 快科技

  前几年,富士康“血汗工厂”引发了广泛声讨,多位年轻员工跳楼自杀更是将富士康以及苹果送上风口浪尖,后经过管理改进,这几年情况好了很多。

  但是据《金融时报》报道,苹果和富士康已经确认,iPhone X生产过程中存在雇佣学生加班的情况,目前双方都在采取补救措施。

  苹果调查后发现,“中国的一座供应工厂存在使用学生临时工加班工作的事情”,但苹果补充说:“我们已经确认,学生们是自愿工作的,并得到了报酬和补偿,但他们不应该加班。”

  富士康则称,“所有(学生)都是自愿的,补偿也很合理”,但也承认这“违反了工厂关于加班的规定”,即每周不超过40个小时。

  据报道,这批学生来自郑州城轨交通中等专业学校,年龄17-19岁,被告知要在富士康工厂参加为期三个月的实习,以获得工作经验、完成学业。

  但是据六名高校学生称,他们每天都要在郑州富士康工厂工作11个小时,任务是组装iPhone X。

  一位18岁的杨姓女学生的专业对口是轨道交通列车员,但是她说:“学校逼迫我们在这里工作,但这工作和我们的学习毫无关系。”

  据她曝料,她每天都需要组装最多1200个iPhone X摄像头模块。

  为了应对iPhone的季节性供应,富士康每年都要雇佣大量短工,而报道援引一位匿名的富士康员工的话称,富士康大概有30万工人,每天能组装最多2万部iPhone。

(责任编辑:程璐 HA010)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评论排行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